·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2021年1月24-2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人大代表、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副主任刘燕出席并提交了《关于加强广东省教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关于提请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师范教育的建议》《关于提请上级加大垂直部门经费的保障力度,减轻地方支出压力的建议》《关于提请省加大力度支持中山市镇街内部审计机构建设的建议》等建议。

2021-01-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511

   2021年1月24-2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人大代表、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副主任刘燕出席并提交了《关于加强广东省教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关于提请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师范教育的建议》《关于提请上级加大垂直部门经费的保障力度,减轻地方支出压力的建议》《关于提请省加大力度支持中山市镇街内部审计机构建设的建议》等4件建议,受到《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在25日下午进行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中,围绕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刘燕谈到报告提出放宽除广州、深圳以外城市的落户限制,这也意味着,中山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口涌入,对中山的城市承载能力,尤其是学位承载能力带来很大挑战。报告中对教育经费的投入能够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以及振兴教育的决心,但是从教学质量来说,广东甚至是教育弱省,如何改变这一局面,建议从提升师源质量、加强教研力量、关注临聘教师问题等三个方面着手。

座谈会现场,王曦副省长认真倾听了刘燕的发言,并就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撰写、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和进一步探讨,明确回应:已经动员华南师范的学增加开设分校,增加师范类招生;高水平综合大学办师范专业可以探讨和尝试。危伟汉市长也提出建议,能否省编办建立一个编制流动池,根据人口流动情况,灵活调整编制。

26日上午,刘燕又代表中山团,参加审议座谈会,提出了有关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两点建议。她的建议受到了省财政厅的高度重视,当天就作出了详细回复。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