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09
 
 
2018年11月29日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前,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左五)与北中支部成员合影。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山市北中支部组织会员在11 月9日开展原文学习的基础上,于总书记视察深圳参观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35天之后,11月29日紧随足迹赴鹏参观了展览。活动由支部主任陈凤岚带领,今年新入会员王玉菊牵头组织。除支部会员外,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部分联系对象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图片、实物、模型和高科技声光交汇技术手段等,结合现场聆听讲解,会员们对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
  展览间中,1978-2018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 40 周年,一幅幅图片,震撼人心;一个个场景,催人奋进,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图片中,中英街两旁,深圳只有一小间缝补衣服的店开着门,余下店门均紧紧关闭,香港那边一间间店铺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糖米生油、香港各大报刊、糖果……
  图片还展示了建立宝安、珠海外贸基地和蛇口工业区;蛇口第一块土地拍卖;生态广东;人工智能化无人工厂;广东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 1978年的41.82亿元增加到 2017年的11320.35亿元,翻了 270.5倍;广东外贸进出口总额,从1978年的不到 16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0067亿美元,翻了600多倍,自1986年起居全国首位。
中山市不少成就也在展览中熠熠生辉: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的石刻、中山大涌镇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牌匾、五桂山大寮美丽乡村、“孙中山故乡人民欢迎您”高速出口景观都选入其中,作为中山人犹感自豪。
  展览显示:这波澜壮阔的40年,广东不仅解决了温饱,电影、戏曲、文学等文化大餐也极大丰富了人民的精神生活,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国际红十字会、无偿献血等慈善活动开始出现。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广东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在莲花山上亲手种下的高山榕。
  通过系列现场教学,会员们进一步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同时我们也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我会以教育、出版、文化为主要界别,尤其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加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软实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此次活动,会员们感受颇深,互相交流感慨,分享新知识,加深了解,充分感受到民进市委会的关心和温暖,加强组织凝聚力。
  在活动总结中,徐杰副主委对本次支部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一是政治意识强,二是活动形式好,三是出席率高,四是实效佳。他还特别对新会员王玉菊刚入会就主动牵头策划、组织这么一场成功的活动深表赞赏,并希望此类热爱组织、热心会务的会员更多一些,此类高质量、齐参与的支部活动再多一些。
 
 
 
 
民进北中支部  王玉菊
2018年12月3日
 
民进北中支部 王玉菊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