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举办“和谐服务进百家”之港口中学普法讲座

2018-12-1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469
 

2018年12月14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举办“和谐服务进百家”(第19期)
之港口中学普法讲座(现场一)

 
2018年12月14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举办“和谐服务进百家”(第19期)
之港口中学普法讲座(现场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让青少年了解宪法,培养宪法精神,提高法治观念, 2018年12月14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举办“和谐服务进百家”(第19期)之港口中学普法讲座。
 
  港口中学位于港口镇南八大街,处于城乡结合部,是典型的水乡学校。悠悠江水哺育了渴望知识,渴望进步、渴望公平正义的少年。适逢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全校学生认真开展了网上法律知识平台作业,完成“宪法小卫士”知识竞赛。通过上网学习和竞答,学生们发现,仍有一些宪法知识不完全理解掌握。民进中山市委得知这一情况,即刻组织法律下乡,委派民进会员、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中山市律师协会规章制度委员会副主任张博洋于12月14日深入学校,给学校600多名学生开展生动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冬日的港口中学依然阳光灿烂,丹桂飘香。当天下午,学校大厅里,莘莘学子整齐就座,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学生们全神贯注,聆听张律师讲述《宪法:国家的根本大法》。讲述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章:什么是法;第二章:什么是宪法;第三章:宪法的作用;第四章:宪法的历史和主要内容。宪法至少有五大作用:保障公民基本权益;规范国家权利;促进依法治国;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正因为宪法如此重要,每位中学生都要好好学习把握宪法内容。宪法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序言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国家标志。
 
民进会员、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中山市律师协会规章制度委员会
副主任张博洋讲授宪法知识。

  张律师的讲授言简意赅,提纲挈领,环环相扣,语言生动形象,富有逻辑性和辩证思维,让学生们深受启发,迎来阵阵掌声。以往张律师经常给企业或事业单位的成人授课,来港中首次面授600多名学生,感觉特别自豪和欣慰。
 
讲座互动环节(现场)

  互动环节上,张律师和民进文教支部会员、港口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张建荣结合近日完成“宪法小卫士”网上知识竞答、平日所学《道德与法律》课本内容,与学生互动、互问、互答,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本期“和谐服务进百家”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实在有用,不仅滋润了学生渴望学习法律知识的心田,推动了港口中学作为法治示范校弘扬宪法精神的进程,而且促使了师生们对宪法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明白了宪法的制定、修改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
 
 
 
民进文教支部 张建荣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