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胡汉超、苏振波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课题

2019-02-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804

2019年1月31日上午,中山民进参工委委员胡汉超作为《关于在我市河涌推广“生态浮岛”建设、降低治水效果反复风险的建议》课题执笔人,与办公室专干苏振波同志一起,前往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中山市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指挥部办公室科长李强、法制科科员张阳、工作人员冷小艳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213171410.jpg

座谈会上,胡汉超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课题背景。他指出,我市虽然几年前推进“雨污分流”工程,但配套的管网建设没能做到全覆盖。尽管推行“河长制”的力度不断加大,但各镇区偷排和超标排放时有发生,一些小区雨污水管道混接,不少镇区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压力长期紧张,内河涌黑臭问题仍较普遍,一些河涌水质时常反弹也是老大难问题。他认为,除了加强环境执法,对偷排和超标排放零容忍,在污水管网建设方面补齐短板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小区雨污水管道混接,推动支管到户工程,全力做好控源截污工作之外,还可引入“生态浮岛”,来辅助改善水质,降低治水效果反复风险。

市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李强科长,介绍了我市4条干流水环境质量尚好,但内河涌水环境不尽人意的总体情况。我市采用“五个全”的思路来整治黑臭(未达标)水体,具体表现为:全流域治理,全系统治理,全市域监测,全民共同参与,全过程监督。他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五个全”的做法。

法制科科员张阳介绍了通过重大案件审核、举办本系统行政处罚业务培训班、抽查案卷等各种形式,规范全市环保行政处罚工作,加强对全市环保行政处罚业务的规范指导。同时指出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违法行为的主要行业。

胡汉超对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对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本课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探索,也是市生态环境局“五个全”治水思路中“全民共同参与”的具体体现,或将有助于重新恢复中山碧波荡漾的水环境。


 
参工委:胡汉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