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以学促研 以行促究

2019-03-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433

3月21日晚,民进中山市参政议政理论研究会召开学习习近平讲话心得交流和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理论研究会会长徐杰副主委和理论研究会成员1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二个部分开展:第一个部分是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第二部分是布置理论研究会2019年主要工作事项。

徐副主委认为作为一个理论研究会的会员,应该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做一个真正的有理论研究的会员。徐主委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在实际教育工作中。

主委和大家沟通了2019年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思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是民进中山市委会成立30周年。配合会中央、民进广东省委、中共中山市委及统战部征文活动是2019年的重要工作,作为理论研究会会员,徐副主委要求大家要争取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他在回顾我会理论研究光荣传统和比较优势的同时,也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会员们团结奋斗,努力发扬传统。并提出每个会员年度至少写作一篇理论文章的要求。为做好整体布局和相互协调,他要求各位尽早提出研究范围、方向或者题目,以备会内有效协作。为及时交流学习体会,他建议举办专题研讨沙龙,就较多会员感兴趣的话题展开研讨。根据过往经验,他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也和大家商讨争取外出现场教学的事宜,以求对新中国创建历史有更深层次的领悟和体会。在会议最后,徐副主委推荐了《五百年来谁著史》、《万历十五年》、《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书籍以及央视146集连续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勉励会员们多看书,做研究型的会员。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议后合影.png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议后合影

会员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都认为思政教育是全方位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只是对思政老师的要求,也是对所有老师的要求,纷纷表示要阅读更多书籍,加强理论学习,争做研究型会员。


 
民进仙中支部谢红章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