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开展“教育智助汇港口”活动

2019-06-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865

为助力学校深化课程改革,提供教学研讨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由民进中山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主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与港口中学协办的教育智助汇港口——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系列活动(第21期)于5月31日下午在港口中学举行。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民进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委员、帮教助学组组长、市教研室副主任周曙,民进中山一中支部成员、市一中语文教师许武,民进北中支部主任、石岐北区中学数学教师陈凤岚,民进之友——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张泰刚、石岐北区中学英语教师王萍,港口镇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主任刘宪军、镇教育专干苏少伟、港口中学校长管德丰,港口中学语文、数学、英语老师,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港口镇兄弟学校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课堂示例和学科研讨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许武、陈凤岚、王萍为港口中学八年级6班、7班、3班分别上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

许武老师讲授语文课文《壶口瀑布》。他浑厚的嗓音和充满激情的朗读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给同学们和听课教师都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领略了壶口瀑布的磅礴之美和黄河精神作为中华文化重要内容的坚韧和壮美!

QQ图片 许武.jpg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成员许武进行授课现场

陈凤岚老师讲授了数学专题复习课《平行四边形》。她针对复习课的特点,采用了“以练为主”的思路,通过先讲解易错点,再做题巩固练习的方法,暴露弱点,解决问题。这种复习方法既提高了复习效率,又让学生对平行四边形这一考点有了深刻的把握。

图片1 陈凤岚.png

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授课现场

王萍老师讲授的是英语第1课的复习。她围绕主题创设情境,把课本的听力内容串成生活情境,让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学习、感悟,帮助学生系统地学习词汇和课文目标语。课堂上,王老师用英语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的英语思维和表达能力。

QQ图片 王萍.jpg

民进之友石岐北区中学英语教师王萍授课现场

课后,语、数、英老师分组研讨座谈活动,共同探讨学科教学的新理念、新教法,老师们对此次活动高度认同,认为从中找到了教学灵感,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今后教学的努力方向也愈发明确。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在点评语文课时指出,无论语文教改如何推进,读、议、讲(引)、练仍该视为课堂教学基本程序,因为它体现了诸般规律。对于语文老师来说,要教好语文,首先必须学好语文,热爱语文。我国古代传统语文教学是很重视教育、文化功能的,体现了“工具性”“综合性”“思想性”的有机统一。曾几何时,语文工具性被片面强调,思想性与文化功能都忽略,结果是两败俱伤。今天教语文,特别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担当起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研室周曙副主任在点评数学课时指出:陈凤岚的课在教学设计上既少而精,给大家很好的示范。

市英语教研员张泰刚老师在点评英语课时指出:英语教学要结合日常生活,在生活中寻找教学素材,并把英语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王萍老师的课是一堂很好的示范课。

QQ图片 英语研讨.jpg

QQ图片语文研讨.jpg

QQ图片 数学研讨.jpg

分组研讨座谈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为港口初中教学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各种教学理念、教学思路相互碰撞,深化了教学改革,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老师们为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活动点赞,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研讨机会。

QQ图片 合照.jpg

教育智助汇港口——中山民进“和谐服务进百家”系列活动(第21期)合影





 
民进文教支部张建荣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