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岳阳市委赴中山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19-07-1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573

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参与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是民进坚持不懈的使命。2019年7月4-6日,民进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率调研组一行6人赴中山开展“义务教育发展现状”调研。民进中山市委会对本次调研活动予以高度重视,既专函市教育和体育局做好调研工作,又委派专职副主委徐杰协助并陪同调研。

63a65fa9dac7589318abbb56a6c8b5e.jpg

徐杰副主委陪同民进岳阳市委会调研组参观远洋学校现场

中山市辖区共有中小学324所,在校学生约45万人。7月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山市东区远洋学校。远洋学校是远洋城小区配套建设学校,是城区首家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规划为中学30个、小学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大约3000个。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校园环境、医务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禁毒知识宣传教室,观看了中山市美育教育、校医建设等专题宣传片。

接着,调研座谈会在远洋学校小学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徐杰副主委主持会议,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和市教体局对民进岳阳市委会调研组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围绕主题,开诚布公,互学互鉴,为完成该课题并让之发挥更大更好的成效而积极建言献策。

汪扬副主委代表民进岳阳市委会调研组介绍调研目的。他说,为迎接今年民进中央将在湖南召开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和民进湖南省委将召开教育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根据工作部署,民进岳阳市委会,将“义务教育发展现状”立项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分“中小学校医配备现状”、“美育现状”两个子课题。本次来中山调研,旨在了解先进地区的相应工作情况,学习借鉴有益的经验。

会上,中山市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黎彩花、市中小学生保健所副所长黄思哲先后汇报了中山市学校美育工作情况、中小学校校医配备情况,东区远洋小学校长黄志煊汇报东区远洋小学美育和学校校医工作。

在互动环节上,调研组和与会同志展开深入交流。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沈文、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音乐教研员邓惠珍、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何利、东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熊海敏等回答了调研组有关具体问题,并从自身专业和工作角色谈对学校美育等工作的体会。

汪扬副主委代表民进岳阳市委会,对民进中山市委、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及相关单位,为本次调研的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说,此行对中小学校医配备及美育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相关问题和建议,写入调研报告。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会,民进岳阳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葛伟武、岳阳市楼区教育局支部主委、楼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梅磊,民进岳阳市南湖新区支部主委、南湖新区教体局基教股长倪啸,岳阳市楼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员朱勇志、楼区枫树小学教师阳育新,及中山市东区、西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艺术专干。

71c6d7b82bc1b79e7325defff8dae92.jpg

民进岳阳市委会调研组与民进中山市委会、中山市教体局及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会现场

此外,在调研结束后,民进中山市委会徐杰副主委陪同调研组到中山市委会机关参观。双方还就机关文化、会员学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763DB2FC9E5B9A5BDEBD073AFA431331.jpg

民进岳阳市委会调研组与民进中山市委会进行学习交流现场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