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以党为师 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995

2019年8月2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主持会议并作中心组辅导学习。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委员余乃刚、张瑞京、叶裕华、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出席了会议。

_DSC0013.JPG

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信主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政治上时刻保持着头脑清醒,具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精神境界,是以保“完成百年使命之必需”,“开万世太平之必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务必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为师,跟党走进新时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届党派中央的“四新”要求,围绕我会“四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在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自身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中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周信主委强调,中山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阵地之一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目前中山发展面临滚石上山、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树立信心,立足双岗,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贯彻民进中央和广东省委会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及活动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周信主委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民进中央、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的动员会,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在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既要保持与中央、省委会工作的一致性,又要彰显中山民进工作的特色,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纵深,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委员和支部主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引领各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忠诚履职,双岗争辉,为把中山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支撑点、沿海经济带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极助力,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

会议严正宣示了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暴乱问题的政治态度。会议认为,持续两个多月的非法暴力行为在香港不断升级,面对暴徒们肆无忌惮的一连串暴行,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采取果断措施,严正执法,依法制暴,充分彰显了恢复社会秩序、维护香港法治的坚定决心,赢得了广大香港市民以及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同和普遍支持!我们坚决对“反中乱港”势力和暴徒予以强烈谴责,坚信有中央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实力和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香港将很快恢复社会秩序。

_DSC0018.JPG

周信主委在全体会议上传达相关学习精神

会议通报了2019年民市委会立项课题调研进展、组织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和部分骨干成员赴西安延安等地开展“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红色寻踪学习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民进中山市委成立30周年演诵会”筹备和民进市委会六届十五次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通则》《民进中山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简则》及民进中山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会议强调,规范专委会工作,有利于发挥制度效能,强化专委会的功能。会议任命市委委员陈云华为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凤岚、刘燕为副主任。会议审议并同意林颖刚、池向耿、王丰、王云龙、丁声扬加入民进。

会议还就《基于教研共同促进中山初中数学流派形成的研究》出版经费补助额度及选购《论语心印》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资料等事宜进行研究,并对8-12月工作进行初步安排。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