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周信:让传统文化读书活动成为中山教育的“亮点”

2019-10-1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376

微信图片_20191014151045.jpg

   民进中山市委周信主委(右二)参加坦洲镇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书会启动仪式。


    传承传统文化,深化经典阅读。10月12日上午,中山市坦洲镇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坦洲中学报告厅举行。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周信应邀出席并授课。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晖东,坦洲镇中小学读书会会员,以及全市中小学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14143619.jpg

民进中山市委周信主委做题为《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几个基本问题》的讲座


    启动仪式后,周信主委做题为《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几个基本问题》的讲座。他从“兴起,时代使命;溯源,禽兽有纹,人类有文;振作,使命必达”三个方面的话题,展开了精要地分析。

   周信主委指出,目前,国家正大力弘扬、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教育要全面融入优秀传统文化。这不是要不要传承的问题,而是要研究如何去深入实行,切实高效开展的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老师,都要从小学生做起,主动自觉地学习国学经典。传统文化教育,需要长期积累,需要内化于心,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文化校园,文雅君子,这就是中山中小学教育的目标。

   幸福的人生,从学习传统文化开始。这是一个教育升华的时代,这是一个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时代。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书会活动,要想成为教育的亮点,需要坚持不懈,需要齐心协力,需要稳步向前!

   最后,周信主委以“让优秀传统文化读书活动成为中山教育的亮点,而且必将成为亮点”瞩望中山坦洲中小学读书会活动越办越出色。

    据悉,在民进市委会和市教体局的大力推动下,中山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书会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经典活动。近年来,周信主委潜心治学,为中山民进会员以及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讲习了《论语》等国学经典,掀起了修身治学的热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