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仙中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2610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下午5:00,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在仙中综合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主旨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邀请了中共中山市杨仙逸中学党支部委员会陈新发副书记和党务专干李建民老师前来指导工作,体现了我校党的领导对民进仙中支部的悉心关怀,是民进仙中支部的极大光荣。

活动伊始,我支部陈金娥主任做了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是我们积极响应“党的领导要与民主党派实现全覆盖”这一号召的成果,为仙中各民主党派的活动树立了典型范式。将来我们既可探索进行党总支委与民进支部两者之间的整体活动,又可考虑按实际条件进行分批活动。关于如何进一步深化学习陶副主席的报告,陈金娥主任着重指出关键是深化对“不忘初心”的体会,可通过讲故事、读经典等形式,培养家国情怀,按要求我们每个月都要有一次这种活动,而且要责任到人。

309741304528571321.jpg

民进仙中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陈金娥主任根据民进中山市委会的精神,着重指出陶副主席在报告中提到了两个要点:①民进的政治纲领历来都是拥护、坚持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②学习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党的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其中包括:联动亲密友党,争做好同事,做到“双岗争辉”,也即争取体现会员在本职工作和会员工作当中的先进性。本质上而言固然首先应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而会员工作则包括 “一人一议”,要写出好的议案,我们每个会员平时应多观察、尽量体现身边生活。陈主任还结合仙中支部实际情况提出,我们可鼓励会员、发展会员,不局限于校内,也可以发展校外积极分子。

接着,支部副主任杨振环老师热情地传达了不久前中山民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在当次活动中,周主委提出:①要趁热打铁,加强组织建设;②要树立风清气正,本职工作上要体现先进性、优秀性。周主委还提出了今后各支部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步骤─①“我的祖国、我的家”②“我的岗位、我的心”③“我读经典、我尚贤”,而且每一次活动都应该全员参与,每一次活动必须有一到二篇通讯稿,发挥“自媒体”作用,把宣传机器开动起来。

    市委委员赖红武同志结合中山民进市委会的精神,指出基层建设是我们本年度的主题。在基层建设里,党领导参加我会活动,我会也参加党活动,将来我们必须要把活动做好落到实处,而且必须好好准备用发表有质量的文章来体现我们的活动成果。总之,“以党为师,向党学习”。

此后,陈新发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总支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民进仙中支部是仙中民主党派最大最重要的支部之一,而且在市里相当有影响力、号召力,得到了上峰组织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他还总结了仙中民进在学校中发挥的作用:一直以来,民进会员人才济济,很多是学校的骨干教师,敬业乐业,在教育教学、教书育人当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在市内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写提案,在此过程中为仙中向社会发出呼声、解决很多学校现实问题。陈书记代表党总支委对所有民进会员一贯以来的团结一致、热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陈书记回顾历史上的1982年,正处于改革开放即将全面铺开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方针发展为十六字:“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陈书记动情地说,这十六字方针在我校落实得非常好。根据工委主张“让‘不忘初心’实现全覆盖”,党和民进会员都应该讲好仙中故事。陈书记还以非常务实的精神介绍了仙中党支部秉承“不忘初心”展开的一系列工作,其中包括开展各类别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也坦诚地指出仙中乃至整个中山教育事业目前暂时面临的问题和争取美好前景的信心。随后李建民老师作了补充发言。作为学校党总支党务干部兼纪检委员,他认为多与民主党派沟通,互相了解、增进合作,对双方都将带来极大收获。

76057151337559410.jpg

仙中党总支副书记陈新发同志讲话

活动最后在大家亲切合影留念中结束。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掀起了学习热潮,使“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成为会员坚定的政治思想,同时强化了会员们的使命担当,凝聚了奋斗新激情。

躬逢中山教育和我们仙中基建工程包括学生宿舍大楼即将验收、启用的黄金时代,我们支部将牢记民进初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永远在正道上行,为建设更美好幸福的杨仙逸中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山市委会仙中支部林颖刚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