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机关支部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 讲述“我的初心我的事”

2019-12-03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41871

11月28日下午,民进机关支部会员彭增华、李彪、陈桂贤、李杰、吴世连、吴筱红、陈彦彦、詹俊巧、张颖锐、许燕在小榄镇司法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应邀出席。

民进机关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jpg

民进机关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机关支部李彪主任向大家简述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议程,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会员们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主题,开启讲述“我的初心我的事”座谈活动。

彭增华委员结合自己在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的本职工作,谈到立足于岗位,在畜禽疫病防疫控制工作中,保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的初心,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履职,从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着想,积极指导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并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他还提到,走进新时代固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但若满足于现状而存在不求上进的心态,就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而言是说不过去的,我们必须尽自己的能力和职责,保持初心,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同样,在民进会务工作中也要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李杰谈及自己在信访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自觉学习信访条例,依法行政,解决工作难题,做好维稳工作的经历。他认为,作为民进会员须切实做到以党为师,跟党前行,在工作岗位上要作为一颗钉子,坚守事业,有探索,有作为。

吴世连和张颖锐也围绕“我的岗位我的心”分别发言。吴世连讲述了自己被调到关工委工作的体会,指出习总书记指示要认真抓好关工委工作,明白到被称为“五老”会的关工委的工作其实十分重要,尤其是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的青少年的文化教育、道德教育、身心健康等问题,因此,要始终抱以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强大的初心,做有爱心、耐心和细心的有心人,全力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张颖锐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婚假期仍坚守税务工作岗位,为争创“青年文明号”而不惜日夜加班加点做准备,保持敬业奉献的初心,把个人融入到集体中,克服困难,争担起这份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的感人故事。

吴筱红和陈彦彦围绕“我的祖国我的家”讲述身边事。吴筱红针对香港暴乱事件表达出对香港爱国教育严重缺失的可惜和痛心,提出每一个人都必须爱国,也必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贡献力量。陈彦彦谈及自己对香港时局的关心,并通过日常与孩子交流国家时政,让孩子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孩子对祖国和家庭要富有爱国热情和归属情怀,这既是我们的爱国表现,也是作为家长的一份使命和责任。

詹俊巧以多年来在中山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深刻体会中山的发展变化,她指出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和行业细分,让我们的生活更顺心、更便利,她更热爱中山这片热土,享受在中山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

陈桂贤以“我读经典我尚贤”作主题发言,她以孩子的一次家庭作业引出了出自《孟子》的“水深火热”典故而学有所悟,领悟孟子主张仁义治国理政思想的同时,道出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以人民的幸福为重的感悟。她提到中国共产党把中国和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让国家和人民摆脱了苦难并走向辉煌,我们作为民进会员,也须不忘初心,不忘合作初心,坚持跟党前行,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共同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使命。她还表示经过了经典《论语》的研学后,下一步将会研读经典《孟子》,继续加强明德修身。

新会员许燕在发言中指出,爱国爱家、爱岗敬业和读经修身这三者都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自己会坚守初心,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做好工作,为推动中山的发展而作出努力。

徐杰副主委在认真听取会员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支部会员们都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讲述了“我的初心我的事”,把自己摆进去,明示自己的初心,表达自己的深刻体会和感悟,主题教育活动效果很好。他希望机关支部的会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民进机关支部会员在小榄菊花会现场合影留念.jpg

民进机关支部会员在小榄菊花会现场合影留念

主题教育学习座谈后,大家到小榄菊花园参观“辉煌70载,追梦新时代”2019年度小榄菊花展览会,提升文化品位和素养,欣赏和体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机关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