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彭增华:深耕细作 推动农林产业升级

2021-02-01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5765

“脚踏实地做好调研,努力为群众奔走,为中山发展献智。”这是市政协常委、市农业农村局屠宰与检疫管理科科长彭增华对自己过去一年政协履职工作的评价。彭增华在政协履职有十余年,怀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念,他针对社会各个领域提出过许多高质量的提案。2020年,他聚焦中山农林产业发展,提出的2件提案均被立案办理。

主要履职内容和成效:

A提案类:主笔完成提案《关于重建基层植物检疫机构和队伍,保障农林产业安全的建议》;参与完成提案《申办中国花卉博览会,推动中山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2件提案均得到立案办理。

B行动类:参加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的《关于推动我市现代设施农业建设的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赴珠海、东莞等地调研“五大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农林产业要长远发展,检疫防疫是关键的一环,去年一整年,我都在关注基层植物检疫工作。”彭增华向记者介绍,目前,中山基层植物检疫机构和队伍缺失,服务跟不上产业发展需要,造成检疫困难。一些花木经营者贪图方便,购买假的检疫证蒙混过关,这将对中山花木产业造成极大的危害。

结合本职工作,彭增华多次前往横栏镇实地调研,并与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及时沟通,提出重建基层植物检疫机构和队伍的建议。他在提案中提到,希望通过加大检疫执法力度、引进信息化技术等手段,提高植物防疫服务水平,从而推动中山农林产业发展,该提案得到立案办理。

除了严抓基层检疫工作,彭增华还建议通过申报中国花卉博览会来扩大中山花木产业影响力。“横栏花木基地是华南地区的‘领头羊’,但用地仍然存在问题,通过申报国家级博览会,政府加大投入,可以在解决用地问题的同时,推动产业升级。”

多年的履职经验也令彭增华收获颇丰,“现在观察问题更全面了,能把民众的需求和政府部门的工作相结合,提出可行性更高的提案。”他笑着说。

2021年,彭增华将继续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他认为,中山现存的乡镇工业区在改革开放初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随着社会的进步,这些工业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脚步。“今年准备就乡村工业区改造提出自己的一些见解,希望能为中山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彭增华说。

(转载自中山日报2021年2月1日A02版面报道)


 
中山日报记者 黄廉捷 陆倩柔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