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胡汉超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

2021-04-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120

4月12日,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为推动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会议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24人。中山民进会员胡汉超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现场.jpeg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现场

胡汉超,男,汉族,广东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一中教师,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信息工作专委会委员、经济专委会委员、北区中学支部副主任、特约宣传干事。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中山市作协理事、中山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库成员、中山市火炬区文学协会会长。

2014年6月,胡汉超不顾贫血症尚未痊愈,带上药物来到菲律宾马尼拉爱国中学支教。给旅菲华人华侨子弟教授中文,为海外新生代华人华侨留下“中华文化之根”竭尽所能。一年支教期满后,应华校之邀,他又延长支教期一年。

2019年11月底,胡汉超随学校送教团到云南结对帮扶学校——昭通市大关一中、翠华中学送教一周。他心中那挥之不去的支教梦重新被点燃,总想能来乌蒙山区再支教一回。

2020年6月,胡汉超看到学校发出选派教师到云南大关县支教的通知,支教期分一年和一个月两类。中山火炬区组团对口帮扶大关县的支教老师都只设了一个月的服务期。而他却毅然前者:选择支教一年。自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在昭通的扶贫日子里,胡汉超竭力传导着个人的光和热,哪怕再微弱,但他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洪流,乌蒙山区群众终究可以冲破“贫困三峡”的。

胡汉超老师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去年还被评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他表示,将倍加珍惜所获得的荣誉,用更好的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李星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