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使命担当星火路,初心长映旌旗红

2021-04-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7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筚路蓝缕到取得辉煌成就,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史,就是一部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苦难辉煌史。铭记历史方能展望未来,恪守初心才能永葆底色。学习中共党史,不仅是每一个中共党员加强世界观的提升,增补精神钙质的必修课,也是每一个民主党派深化爱国信念,加强统一战线建设,促进自身更好发展的有效途径。4月28日下午15:30——17:00,民进一中支部、仙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明初心· 踏征程”的中共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仙中支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现场.jpg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仙中支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民进一中支部主任 贺琳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民进一中支部主任 贺琳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张瑞京老师致开场白.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张瑞京老师致开场白

一中支部周佳老师(联系对象)做了题为《初心·苦难·辉煌》的精彩讲座。周佳老师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作为在红色土地成长起来的一代,周佳老师谈了家乡的变化,也讲到了众多留在他记忆深处的感人故事。他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浓缩到他家乡的发展变化中,小中见大,饱含深情。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要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一中支部周佳老师(联系对象)发言.jpg

一中支部周佳老师(联系对象)发言

接下来,仙中支部的林颖刚老师也做了分享。他的报告激情洋溢,角度新颖别致。他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出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同时讲到自己如何在工作中落实思政教育,如何向高中学生讲解中共党史,让历史有温度、有趣味、有思想、有深度。还无私奉献了自己总结的非常好用的学习中共党史必备的30个小情境,让大家获益匪浅。

仙中支部林颖刚发言.jpg

仙中支部林颖刚发言

张瑞京委员于讲座后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进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奋力为中山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赖红武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学中共党史,要懂感恩,跟中国共产党走。只有学了中共党史后,方知在过去那样艰难的岁月,共产党风雨兼程,从赶出侵略者到实现小康社会,取得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在如此坚实的基础上,要竭尽全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要众志成城使中华巨轮在时代的大潮中航行得一帆风顺!

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赖红武作总结发言.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赖红武作总结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山,重振虎威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联系对象谢丹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