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仙中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525

2021年7月7日下午,民进仙中支部共聚南朗镇左步村,认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金娥主任带头发言。她提出了我们仙中民进人该“学什么”的问题,认为:“我们应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共产主义,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始终勇立潮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永不言弃”。她还强调,会员们学党史还应结合学多党合作史、学民进会史,藉此凝聚会员力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民进市委委员赖红武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届党代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到建设,历来都有清晰的循序渐进的奋斗目标,一步步地走来,坚实而稳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日可待。

邓梓老师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深的体会是“人民有了信仰,社会更加团结,国家更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自我革新、自我纠错能力,能正视问题所在,刮骨疗伤,反腐倡廉,拨乱反正,从而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向前发展。”

刘瑞鸣老师认为,我们应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融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讲求“志气、骨气、底气”。李倩霞老师回顾百年党史,衷心为党的伟大而深感自豪,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己对党对祖国满怀的深情厚爱必将转化为努力工作的无穷动力。

杨振环老师深刻体会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认为广大干部以及民主党派人士都应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只有这样社会主义国家才能永不变色。

林颖刚老师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主要有三个关键词:“人民”“青春”“自信”。“人民”是最核心关键词,人民这个概念与民族、国家这些概念一样,首先都由实在的物质因素组成,同时又是精神文化力量的体现。只要有信仰,我们就都是人民,同时又都自觉为人民服务,这就是让党立于不败之地的群众路线;倘若脱离信仰脱离人民,任何一个政权都难以生存下去。百年庆典由少先队、共青团的“青春”气息而起,由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而结束,未来挑大梁的青年人最亮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您真的实现了永葆青春的奇迹!一百周年彰显了四个自信,其最掷地有声、底气最足的是科技自信,所以科学强国、科教兴国关系国运兴衰,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重任在肩。

会员们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达成了一致共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恳踏实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办实事做好事,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进仙中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合影.jpg

民进仙中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合影



 
民进仙中支部林颖刚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