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胡子冠率队调研探求中山渔光互补低碳产业发展

2021-10-2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974

为积极推动中山市低碳产业发展,构建绿色能源体系,10月19-20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率调研组赴江门台山和阳江阳春两地开展渔业光伏项目专题调研,参观和学习两地在发展渔业光伏方面的先进做法,为推动我市开展相关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专题调研组此行得到了民进江门市委会、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的大力协助。

19日下午,在民进江门市委会蔡柏滋副主委的陪同下,调研组来到台山市海宴镇和汶村镇光伏发电产业园,分别与当地领导以及有关光伏项目负责人围绕经营模式、运维技术、政策指引、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等多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到渔光建设项目现场参观。据了解,近年来台山市的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集中式发电项目发展较快,已建成投产项目2个,用地2674亩,总投资9.9亿元,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在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共6个,总投资60.44亿元,总装机容量136万千瓦。应用光伏发电不仅能源清洁、可持续利用,而且加大台山市可再生能源比重,促进能源供需梯级利用,同时也实现了当地生态农业、渔业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十分显著。

调研组与汶村镇光伏发电产业项目人员座谈交流.jpg

调研组与汶村镇光伏发电产业项目人员座谈交流

台山市汶村镇渔光发电产业园区.jpg

台山市汶村镇渔光发电产业园区

20日上午,在民进阳江市基层委员会刘文海副主委的陪同下,调研组在阳春市岗美镇参观了当地的渔光项目,听取负责人对建设项目的详细介绍,并在项目现场进行了观摩和互动交流。阳春、台山两地的渔光项目在租赁模式、设施密度、养殖种类等方面各有特色,都很有参考价值,对我市今后因地制宜,灵活发展有关产业提供了不少宝贵经验。

调研组在阳春市岗美镇开展渔光发电项目研讨交流.jpg

调研组在阳春市岗美镇开展渔光发电项目研讨交流

调研组在台山还顺道瞻仰了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作为民进创会人之一,雷老一生的思行都是民进会史中的光辉印记,鼓舞着我们每一位民进人,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民进会史教育。

会员们瞻仰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jpg

调研组成员瞻仰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

民进会员彭增华、黄忠、何晓彦、陈桂贤,联系对象陈子林、李伟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民进机关支部陈桂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