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砥砺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在中山开幕

2021-11-1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7488

2021年11月10日,在喜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由民进广东省委员会、民进佛山市委员会、民进中山市委员会主办,广东开明画院、佛山开明画院、中山开明画院承办,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中山美术馆支持的“砥砺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在中山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开幕式现场.JPG

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开幕式剪彩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玲,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剑安、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武小文,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黄健敏,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陈永康、梁国荣、肖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上台剪彩。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广东开明画院的部分艺术家、广东民进省直及佛山、中山、惠州会员代表,各界社会人士70余人。开幕式由广东民进开明画院副秘书长刘羽珊担任主持。

开幕式上,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广东开明副院长梁国荣、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黄玲先后致词。陈玉琼主委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辛亥革命110年周年。今天我们欢聚伟人孙中山故里,在中山美术馆隆重举办书画联展,以此表达“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共同心声。本次联展汇聚了全省民进书画家精品,妙笔丹青,美不胜收,不仅表达了广东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信念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而且展示了广东民进文化界的艺术风采和家国情怀。可以说,本次联展是一场颂党恩、跟党走的艺术盛宴,也是一次文化惠民的生动实践。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致欢迎词.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致欢迎词

梁国荣副院长代表画院致辞,他说,本次联展作品主题昂扬、格调高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的丰功伟绩和建设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也反映了民进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我们开明画院全体书画艺术家将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黄玲副主委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选择在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来举办此次书画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黄玲强调,百年峥嵘岁月,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光明的华美乐章,演绎着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动人旋律。回望百年奋斗路,同心携手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续写广东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凝聚坚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黄玲讲话.JPG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黄玲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展览。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国画、书法、油画等84幅作品,这些作品均是广东民进的艺术家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作的精品力作,作品风格多样、各有意趣,内容积极健康,或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或描绘祖国大好河山,或书写祖国发展的壮丽画卷,亦或表达民进以党为师,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画展展期为11月4日至14日,展览地点为中山市美术馆,展览一开展已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嘉宾领导合影.JPG

广东民进书画联展嘉宾领导合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李星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