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5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4324

2022年3月24日,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委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会议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参加会议。机关专干李星、苏振波列席会议。

会上,陈玉琼主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委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委会议现场

陈玉琼主委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一方面我们中山民进要积极引领全体会员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为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而竭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力配合中共中山市委会的中心工作,发挥好政党协商、民主监督的应有作用,在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过程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毅前行,始终做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陈玉琼指出,刚胜利闭幕不久的2022年全国两会令人振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回眸过去、硕果累累,绘就蓝图、字字扣心,奔向未来、信心满怀。过去一年,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应带头做起,引领全体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贯彻民进中央、广东省委会的工作部署,通过不断优化、整合全会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整体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汇能聚智,为实现中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副主委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等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毅恒心、坚强决心,循着“五个必由之路”,用好“五个有利条件”,时刻保持与中共中山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赢未来。

会议审议修改并原则上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工作规则(草案)》《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办法(草案)》《2022年民进市委会“家庭教育进校园服务工程——新时代家庭教育‘百校共建’”资助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支部活动经费管理改革方向,通报了民进市委会及其政协委员在中山两会的提案立案情况。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李星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