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站高望远重谋划 守正创新再出发

2022-06-0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617

5月31日上午,中山市召开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剑安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办公室主任及党派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现场.jpg

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现场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围绕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以及换届后政治交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民进市委会陈玉琼主委作了题为《站高望远重谋划  守正创新再出发》的交流发言。

陈玉琼主委指出,自去年7月换届以来,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将“深化政治交接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能力建设”三个融合为抓手,促进“深化政治交接”不断紧跟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做出新作为。

陈玉琼主委强调,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讲政治、讲学习、讲效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山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扎实做好“三个围绕”,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确保“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会训薪火相传。

围绕重大时政主题,坚持“主委、委员领学、基层研学、分片联学、会员自学”同步,引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出“明理增信长精神”的理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进会史,举办主题鲜明学习活动,促进全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长出“胸怀激荡报党恩”的生动情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发挥市委委员带头作用,做好动员,有条不紊地推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全面建设”七项任务开花结果。

陈玉琼主委表示,换届以届,新一届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切实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始终心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深化政治交接与加强组织建设相融合,站在对中山民进事业负责、对会员负责的立场上谈交接、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促发展。二是始终自觉当好“领头雁”、带好“冲锋队”,率领市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本领过硬的“关键少数”表率,将政治交接引入纵深。三是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标“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最后,陈玉琼主委表示,民进市委会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及本次推进会的精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续践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核心价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顺应时代潮流,把握住政治交接的变与不变,明确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与特征,激发政治交接的活力与效能,解决自身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山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责与作用,更加积极有为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主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办公室专干张颖锐参加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