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凝思想 聚合力 精切磋

2022-06-21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4674

为切实发挥参政党研究会的政、德研学双修和宣传教育的功能作用,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落地见效,6月1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利用周末时间,召集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骨干成员,举行“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历史自信”——2022年政德双修沙龙。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参加并讲话。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主持沙龙,市委会委员、研究会副会长陈云华、赖红武,研究会副会长贺琳、胡汉超及成员10余人参加。

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沙龙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沙龙现场

沙龙伊始,张瑞京会长介绍了举行目的及各位会员的研究题目。随后,赖红武、张瑞京、胡汉超、林颖刚、谭君平、游美琴、张建荣等研究会同志在沙龙中做了专题汇报,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分享研究成果.jpg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张瑞京分享研究成果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分享研究成果.jpg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分享研究成果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员林颖刚分享学习心得.jpg

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员林颖刚分享学习心得

赖红武副会长梳理了习总书记近十年时间寄语青年的一系列关键词,深刻地剖析了青年对于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联系前不久的毒教材事件,激发大家思考如何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确保教育的红色基因永不改变。张瑞京会长聚焦生态文明这个热点,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背景讲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世界的积极影响,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把时代性和通俗性高度结合,让人醍醐灌顶,获益匪浅。胡汉超副会长也有感于中国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从家乡巨变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林颖刚和谭君平两位会员则不谋而合,均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引导大家去挖掘中华文化大智慧的内涵,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自信的道路。游美琴、张建荣分别有感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习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权发展的科学判断”,分享学习感悟,期待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

几位会员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积极思考。陈云华副会长认为,本次沙龙非常聚焦,紧扣时政热点,在如何挑选理论研与参政党履职层面的结合点很有启发性。贺琳副会长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今后要在有热度、深度和可操作性的话题上多下功夫,把议政与修德统一起来,多关注基层执政遭遇的挑战,理论结合实际,更好地服务于参政党职能的发挥。杨笑会员表示参与本次沙龙,收获良多,今后要多学多练,积极完成由新手向熟手的转变。

叶裕华副主委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本次沙龙的成果。他表示,本次沙龙是一次凝思想、聚合力、精切磋的政、德双修活动,大家从政和德中的多个维度,结合历史、时政和文化,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观点,互学互磋,既凝聚了政治共识,又武装了理论思想,更提升了修身水平。他希望,大家要将本次沙龙的成果转化成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助推剂,一方面继续发挥在全会政、德双修活动的引领作用,讲清楚、讲透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参政党的实践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在基层支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各种专题教育、宣讲、分享活动,特别要持之以恒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研究会 贺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