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召开七届九次全体会议

2022-07-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228


民进中山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现场

6月30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委员肖伟、张瑞京、胡文、唐永辛、赵小芬出席了会议。

■坚持学习为第一议题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组长、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坚持学习为第一议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第一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思想并指引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思想支撑。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三十九次、三十八次的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等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安排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副组长、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向与会委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他系统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并深入浅出地解读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他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级组织,中山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省党代会赋予中山的新使命,将精神融合到参政党职能中去,始终坚持与中共中山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副组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他强调,做好政治协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作为政党协商的对象,中山民进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他希望,市委会各位委员加强学习《条例》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政党协商水平,为助推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市委会委员刘燕传达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她介绍了省民进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解读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新一届省委会未来五年工作方向,并分享了出席的感受。她认为,省民进九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作为提名代表,能出席大会,深感光荣与使命同在。通过出席大会,与中山代表一道认真学习和履职,为大会顺利召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组长、市委会主委陈玉琼表示:“我光荣当选新一届省委会委员和广东民进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是组织和全省会员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将全力以赴地带领中山民进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自身建设新提升结出履职工作新成果,为广东民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玉琼主委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结合工作地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坚持以党为师,把凝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贯穿始终,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山民进各级组织要全力聚焦中共广东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倾情助力。三是要坚持立会为公,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作为主题贯穿始终,认真学习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在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会上的讲话和贺词,紧紧围绕新一届民进省委会的中心工作,紧密团结中山民进全体会员,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共广东省委赋予中山的新使命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而做出中山民进的新的更大贡献。

■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会议安排了民进市委会各位委员对所在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大家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下半年工作设想。

听取汇报后,陈玉琼主委对进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市委委员要主动围绕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指引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履职等活动;二是各工委、专委会、研究会、画院应发挥各自功能作用,不仅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履职实践相结合,抓好课题调研、论证、撰写、结题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更要坚持思想与行动相结合,突出理论学研、宣教,抓紧抓实凝聚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民进市委会七届九次会议决定事项的完成情况,通报了2022年民进市委会重点课题、立项课题等调研开展情况和其他事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山民进新一届市委会、支部组成人员及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策划方案(草案)》、《2022年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和社会服务工作委联合赴贵州学习调研方案(草案)》及《“双减”政策辅助体系实施方案(草案)》,同意方案开展落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印刷<中山民进会员通讯录(2022年版)>的方案(草案)》,同意制作印刷的事宜。

会议研究了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增补事宜。会议批准了孙丽云、陈子林、尹湘冬同志加入民进。会议还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专干张颖锐、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