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517

9月6日,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并部署有关工作。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并讲话,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委员肖伟、张瑞京、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唐永辛、刘燕、赵小芬,及各支部主任参加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由陈玉琼主委领学相关内容,并重点辅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陈玉琼主委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21个专题,109篇文章,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全书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和坚实步伐。

陈玉琼主委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从章节编排设计到具体篇目内容,处处蕴含着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第四卷与前三卷构成一个有机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山民进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陈玉琼主委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中山民进各级组织应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引领全体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会务实践、自身建设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发挥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副主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带一级来学,分专题来学,注意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来学,深刻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深刻思想和真理伟力,引导基层及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采取分片支部活动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会员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使命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充分发挥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学研宣教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容送到每位会员,同时要以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检验学习成效,促进每位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助力中山建设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中山民进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民进市委会七届十次会议决定事项的完成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举办2022年民进中山市委会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的工作方案》。会议商议并通过了陈俊同志为联系发展对象。会议就如何加强支部经费使用管理和今后活动管理等事项、9-12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在市委统战部的协助下对增补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初步意向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张颖锐、专干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