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活动聚焦 >> 正文
周信走访对口联系单位

2014-04-2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819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单位的沟通联系,4月2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杨国明等一行,走访对口联系单位,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卫华、副局长陈岚、徐世平等座谈,共商对口联系工作大计。
  双方领导分别对当前各自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后对口联系工作思路进行沟通和协商。
 
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讲话

  周信从四方面谈了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对口联系工作有利于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主要让民主党派了解政府工作的运作。可体现在:一是作为参政党,其成员在政府机关部门工作比较有限,通过对口联系工作,可有效地开拓了民主党派了解政府工作的方式和途径;二是通过对口联系工作,了解政府部门的规范管理,可有利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的借鉴提升,进一步推进了党派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三是对口联系既为参政议政开辟新的阵地和领域,又能提供参政议政课题的重要线索。四是对口联系是中共领导与民主党派交朋友的工作平台。
  周信认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民进市委会的对口联系工作很实,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频繁,最有成效也最有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共领导的高风亮节。希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大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特别希望能为中山民进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充实中山民进的后备人才力量,同时将协商民主做得更好,继续跟踪办理重点提案,务必求实。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梁卫华局长讲话

  梁卫华局长对现阶段的对口联系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民进市委会能够继续支持食药监局的工作,在政风行风上继续加强监督;二是希望将2013年的市政协一号提案继续深化推动;三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界别优势,帮助食药局完成今年社会共治改革。
  双方一致认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民进市委会自2013年结成对口联系工作单位后,通过出台制度,制定计划,开展联合课题调研等手段,不断增进互信和深化合作。相信通过更多双方领导的协商交流,共商大计,必将对口联系工作推上更新的高度。
  会议还就2014年联合课题调研的实施进行了商讨。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