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1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628
 
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作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11月14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正在中山调研的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作重要辅导讲话。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主持了会议,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王福、主任科员邱燕敏,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委员徐杰、刘静及各基层组织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中山市委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现场

  胡献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改革再出发的一次动员大会。可以说本次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时代、符合国情、积极稳妥”的。我国改革开放35年,这个“历史不可逆”,并且在观念、体制、机制、人才积累等方面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今,如何聚力量、促改革、释红利,是本次三中全会的最大期待。
  胡献着重从三个方面对三中会全精神作学习辅导。
  一是怎么看中国的改革。改革是顺应时代的,改革方向是明确的,令人期待的。中国要现代化,改革的路仍要走很长。从回顾中国改革的路径艰难动荡到中国的改革如何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我之见——要改革开放、打开国门、接受国际化,唯有打破才能引起新的缘起。我们应该给予改革充分的认识,给予改革充分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本次三中全会提出了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的全面深化改革,从整体性和协调性来讲,这个过程需要党的更多勇气和智慧。
  二是今后改革的看点。本次三中全会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五位一体”体制改革。从这个大框架下看今后的改革应该有十大看点:(1)处理好市场和垄断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降低市场准入的门槛。(2)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新科技、教育,实现人的全面发展。(3)政治体制改革,完善现有的基本政治制度。(4)法制建设,树立法律权威。(5)财税体制改革,解决财权、事权不匹配的现象。(6)土地制度改革,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打破城乡二元结构。(7)提高文化发展水平,增加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导向。(8)继续扩大开放,两个市场引入和走出以及自由贸易区的建设。(9)建立有序的收入分配制度和公平的社会保障制度。(10)生态文明的建设,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实行自愿有偿使用制度。此外,其他需要关注的亮点,如中国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等。
  三是民进如何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一要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二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参政议政;三要激励会员爱岗敬业,为国家繁荣富强踏实工作。
 
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座谈会

  陈玉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民进省委胡献副主委的辅导报告为我们如何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指明方向。希望大家会后组织所在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党同心、为党分忧,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当好改革的拥护者;以扎实的参政议政本领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当好改革的推动者;以出色的本职工作成绩来贡献应有力量,当好改革的践行者。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