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4-04-1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851
 
民进中山市委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委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4月9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同志列席了会议。
 
周信主委讲话

 
  周信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领会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开局迈步的重要会议,更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盛会。
  周信认为,李克强总理在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任务艰巨而繁重。但“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这是中央对当前形势准确研判的结果。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需要从分析这个形势来学习。
  周信认为,2014年中央政府工作核心词,就是改革创新。一方面宏观调控有新思路,另一方面改革步伐有新速度。然而,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在哪里呢?主要有三点:一是深化合作,开辟市场,如海上丝绸之路以及中非合作等。二是调整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以人为核心,着重解决好政府报告中“三个1亿人”的问题。
  周信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首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紧跟形势而学,要凝聚共识而思,要汇集众智而行。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周信对学习贯彻2014全国“两会”提出“三个紧密”的要求。一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实际,进一步凝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共识;二要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集智聚力,发挥好参政党助推改革作用,三要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周信号召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双优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委员会议还对民进广东省七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2014年中山市“两会”等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并就民进市委会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