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首季度工作开局良好

2014-04-1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706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向退休会员作情况通报
 
 
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在通报会上发言
 

  4月10日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退休会员通报今年首季度各项工作情况。
  在通报前,陈玉琼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全国、市“两会”的盛况,介绍了中央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工作重点和各个亮点,并传达了市委会对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和中山市“两会”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她指出,学习贯彻各级两会精神,是市委会首季度思想建设的重点。对于中山民进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广东省委会和市委会等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陈玉琼指出,民进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和中共中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展顺利,首季开局良好。
  思想建设上紧跟形势。市委会号召市委委员当好“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表率,抓好学习与修身相关主题活动,如举办《营养与女性健康》专题讲座,联合与市实验中学共建“君子林”三期,编印“修身行动简报”第七期,并发动会员参与民进中央开展“民进70年情缘:岁月钩沉”主题征稿活动等等,将“明德修身、和谐共进”主题修身行动引向深入。与此同时,市委会对时政学习常抓不懈和对理论研究工作提速增效。
  组织建设上建章立制。制定《民进中山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出台《民进中山市委会班子联系基层支部制度》、《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及会员“创先争优奖”申评办法》,继续试行会内问责制,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组织建设。
  参政议政上与时俱进。以周信主委为班长的民进中山市委及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全体会员为靠山,以民心为镜,心系民生、实话实说、支招助推,比较好地在今年市“两会”再次打好中山民进参政议政的特色牌,树立中山民进的良好社会形象,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关于改革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的建议》(2012年度)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2013年度)获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在市“两会”期间,《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在政协大会上发言,共提交6件集体提案、3件人大代表建议、14件政协委员提案。在人大、政协会议分组讨论和《南方日报》、《中山日报》等各大媒体采访中,民进界别的代表、委员们分别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各有关报告,结合各自的建议提案,发表真知灼见,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和热议。此外,推进课题承办改革,制定和试行《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化被动为主动,明确课题的遴选、交办、承办、验收、利用、保障、反馈等各个环节,具体落实到人。继续加强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工作,加强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研究专题调研课题,向市民政局、国土资源局、水务局、国资委、体育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推荐新一届特约人员。
  社会服务上增创优势。协助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与市农业局签定《关于在中山市合作开展农业服务的框架协议》,增加科技支农工作的含金量;研究引入扩大中山民进书画艺术进课堂、进社区的新服务,策划“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的新项目,让社会服务工作更贴近民生,切实服务社群。
  陈玉琼认为,民进市委会各项工作开了个好头,形势也比较乐观。我们相信,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特别在退休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全年工作任务将有望圆满完成。希望各位领导、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中山民进事业的发展,继续为把中山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而贡献力量!
  会议还向退休会员征求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老领导姚本棠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市委会首季度工作成绩单表示满意。他指出退休会员非常关注市委会工作,以周信同志为班长的第五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参政党的积极作用。希望在座的退休会员能够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积极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身的才智,为中山民进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退休会员也纷纷表示,市委会今年首季度成绩单如此详尽,不仅令人满意,更体现了市委会对切实保障会员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真诚。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山民进事业发展而献计献智。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