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周信主持召开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

2014-05-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804
 
2014年5月16日民进中山市委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现场

  5月16日下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贯彻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在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在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中山民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工作。
  周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 所谓本是同根生,互鉴共绵长。对于民主党派而言,中共作风建设标准同样适用于民主党派。今年5月,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来粤调研广东民进组织建设工作,对广东民进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作了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既要修身修德,做到平时思想与民进中央步调一致,又要从自身出发,以对历史负责态度,做中共诤友,更要从监督“一把手”着手,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提升会内民主建设水平。
  周信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的价值观养成如同“穿衣服扣扣子”赋予形象比喻,勉励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同样,作为民进未来接班人的年轻一辈民进会员,也需要学会把第一粒扣子扣对、扣准、扣实。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是民进的“扣子”,也是作风的第一粒“扣子”。如何把这个“扣子”帮助年轻一代扣好,需要当代民进领导人从个人做起、做好、做实,引领示范,扎根传递,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间正道。虽然中山民进领导班子已启动并在不断深化“明德修身、和谐共进”主题修身行动,但是仍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对得起历史的责任心,抓准抓实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
  周信强调,2016年是广东民进地级市组织的换届年。要贯彻落实好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在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中山民进不仅要通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统领政治交接的思想导向,而且要把握好“任期制”这根硬杠杆的调节力度,由主委亲自抓,切实推进组织发展工作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并驾齐驱”。
  会议对民进市委会后备干部人才库调整方案和《中山民进志(1983-2011)》修编大纲(第二稿)进行初审,原则上同意提交民进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审议。
  会议还对2014年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进行了安排。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