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胡子冠:开展“学习实践与创先争优”双活动是当代中山民进人之责任

2014-07-3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777
 
2014年7月29日,民进中山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向市委委员、支部委员通报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进保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本性的需要;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民进保持“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进步性的需要。双活动合起来,正好是广东民进健康发展价值所在,也是中山民进追求的价值所在。如何让双活动既相辅相成更相得益彰,民进中山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在7月29日向市委委员、支部委员通报情况时,给出了双活动阶段性答案。
  胡子冠认为,无论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还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都是民进中央和省委会对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更高要求,也是当代民进人高举伟大旗帜、勇攀履职高峰的自觉追求,可谓当代中山民进人之责任所在。用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的话,就是对一个政党要明白自己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守先待后”,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中山民进人坚持自觉、自信、自为,做到真学、真信、真做,将双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努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胡子冠指出,对照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要求,民进市委会先后出台《民进中山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民进中山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前者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标准、实施措施、组织领导、活动步骤等六方面,规划整个创先争优活动;后者则从指导思想、活动目的、活动主题、主要任务、基本原则、组织实施等六方面,部署学习实践活动。
  胡子冠表示,中山民进切实开展双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既做到“三个到位”,又做到“四个注入”。三个到位,就是机构到位、经费到位和措施到位。四个注入,一是明德修身长精神,给双活动注入新动力;二是优化组织强队伍,给双活动注入新血液;三是提高能力促实效,给双活动注入强保障;四是履职实干出成效,给双活动注入实内容。
  胡子冠勉励各支部和骨干会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双活动中去,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作出中山民进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