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视窗>> 市委会议 >> 正文
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扎实当好改革与法治的助推者

2014-12-2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678
 
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教育和体育局9楼会议室召开

 
  2014年12月19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教育和体育局9楼会议室召开五届二十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及机关干部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科长黄煌、副主任科员罗政,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科副科长赵庆华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周信主委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等重要精神进行传达
 
 
  周信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等重要精神进行传达。他认为,从政治上理解,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是一个政治性文件,作出的是战略性决定。我国正处于发展转型期,四中全会向世界昭示我国将向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迈进。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从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其内涵。一是能否推动中国转型发展走向成功,要靠全面深化改革,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化解发展中的各种矛盾。二是能否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要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大方向,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三是四中全会已明确回答了党与法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是关键。
  周信在传达贯彻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时认为,民进中央以“主题年”来引领全会“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取得显著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周信指出,严隽琪主席在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上代表中央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民进中央工作,号召全会必须认清当前的形势,与时俱进地推进民进事业发展;必须坚定信念,更加积极有为,坚持务求实效,弘扬正派作风,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更好地服务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工作报告朴实扎实,对2014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5年的工作部署切实可行。
  周信指出,以严隽琪主席为班长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领导集体很有作为,不仅充分展示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作风、作为和地位,而且深刻反映了民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发展走向。
  周信强调,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民进中山市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政党修为、集体修身、个人修心有机结合起来,与自身建设、履职作为、双岗建功有机融合起来,扎实当好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支持者、助推者、促进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