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重温历史 继续前行

2018-04-27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5176
  2018年3月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今年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在新形势的感召下,更有利于各参政党鼓足干劲,把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推向新高潮。

  4月26日,民进中山市第一中学支部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前,召集全体会员重新学习了“五一”口号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和新的时代背景,围绕如何更好的参政议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主任贺琳老师传达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的相关精神,分享了参加市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讲座的感受,分享了民进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的心得体会。他有感而发,深刻地感受到每一个民进会员都要在重温历史中,体会责任和担当,并在展望未来中努力提升自己。要求每位支部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个人的价值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既讲政治觉悟和团结,又要讲自身修养和能力提升,努力把自身面貌和支部工作推向新高度。
  民进市委委员张瑞京在会上娓娓道来,给支部会员梳理了“五一口号”提出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并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新型政党关系,既理清关系又干好实事。他认为,70年前“五一口号”的提出,是中共开放联合姿态下,共建民主政府的诚意邀请涵。70年后的今天,大家重温“五一口号”是中国梦、民族复兴之际再创辉煌的倡议书,是再次呼唤天下豪杰的英雄帖。我们民主党派要懂尊重、知敬畏、讲原则、明规矩,不能口无遮拦,更不能超过底线,要做好修身立德、爱岗敬业、建设国家的一分子。
  许武、李凌、张胜利等老师在座谈会积极发言。会议还对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布置,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通讯员:贺琳
2018年4月27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