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侨中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7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309
  在3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之后,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于4月底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微信群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的重要讲话及对广东工作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由民进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领学。
  叶裕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民进侨中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仅需要学懂、弄懂、悟透,更需要深学笃思、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立三“新”除三“弊”的精辟论断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侨中支部成员努力做到“两个必须”: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两会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参政党地方组织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当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民进人;二是必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勤于修身立德,勇于创先争优,善于双岗建功。
  接着,支部成员纷纷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畅谈自身的感想和使命。
  大家表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它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共同政治基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五一口号”就没有多党合作。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充分表达了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意愿,表达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愿。
  大家认为,发展是最好的纪念。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要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为最好的纪念。我们民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定力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当下我们民进侨中支部必须坚守的政治底线。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明确参政党建设的政治方向和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全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这是当前我们民进侨中支部加强政治建设的任务。
  叶裕华在总结时,号召支部全体会员精准发力,既要做好平凡工作岗位上的点滴工作,又要不忘加入民进的初心,努力为中山民进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作出新贡献;既要立足中山,牢记使命,助力市委、市政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交出中山的优异答卷,又要进一步修身立德,言传身教,自学教导后一辈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
2018年5月7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