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寻历史遗迹 明奋斗历程

2019-11-1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4929

立会为公,情系家国桑梓,始终是民进人的初心。

中山,作为伟人故里,丰厚的文化底蕴使得这片沃土名人辈出。一批批香山贤达,以自己不懈的努力,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凯歌,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时代的洪流中,纵然已是沧桑巨变,但历史总会镌刻他们的风姿,始终激励后来的人砥砺前行!

2019年11月17日,民进一中支部的会员为了充分挖掘香山文化的内涵,从历史进程中思考爱国爱乡的伟大意义,从历史名流身上汲取立德修身的宝贵营养,在市委委员张瑞京和支部主任贺琳的带领下,利用周日的休息时间,来到三乡镇,开启了一趟寻觅、探索、思考的文化之旅。

会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三乡雍陌村的郑观应故居。古朴典雅的青砖小楼在秋日的阳光中显得静谧温馨,而斑驳的垣墙和瓦檐上半枯的野草,又彰显了历史的厚重与沧桑,仿佛在提醒人们,郑观应当年就是在这儿皱着眉头,怀着对这个国家深深地爱和忧虑,踏上了奋斗的征程。

市委委员张瑞京充当了临时讲解员。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郑观应的生平经历,特别是对郑观应的家风家训做了着重强调。张瑞京委员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前提,同时也是行动的保障。郑观应虽然生活在时代变革的交替期,但他立德修身,正己束家的系列家规章法,仍然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民进会员始终要把立德修身放在个人发展的重要位置,善于从郑观应的身上吸取有益的营养,不负桑梓,不负国家。

611f67493892c972914e5476526d224.jpg

民进一中支部会员一行参观郑观应故居

参观完郑观应故居,会员们又来到了中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先生的“香山·年轮古籍文献展”。展厅的藏品琳琅满目,简直就是一本关于中国社会变迁的活生生的历史读本。这里收藏了很多历史文献资料,特别是关于中山本土沧桑巨变的文字与图片资料,细致而生动地记录了一代代中山人从青春干到白头,从白手起家干到家境殷实的拼搏身影,让人们在感慨中铭记实干闯未来的广东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山博爱、包容、进取、拼搏的开放文化。

20167188904c8af80cdd4e8f7bb203d.jpg

民进一中支部会员一行参观余乃刚收藏的“香山·年轮古籍文献展”

最后,大家去了三乡古鹤村。徜徉在午后悠长曲折的青石路上,大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村里刻有“乐善好施”等文字的三座牌坊,瞻仰了村里的名人故居,察看了旧时岐澳古道的遗迹。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大家把旧时代的成绩与今天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两相对比,纷纷感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民进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大踏步前行。

908b501b113e12bd63b44e010a3bcda.jpg

民进一中支部会员一行参观古鹤村

民进仙中支部赖红武主任和夫人也应邀兴致盎然地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孙嘉琳和周佳两位心向民进、意欲入会的一中老师。大家共同期待支部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不断迈上新台阶。


 
民进中山市委会一中支部贺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