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增强使命担当

2019-11-22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15390

11月20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杨仙逸中学支部来到火炬开发区野山参文化博物馆,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讲“我的岗位,我的心”交流会,民进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委委员赖红武、胡文参加。会议由北区中学支部副主任胡汉超主持。

(南方加1).jpg

民进仙中支部、北中支部联合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讲“我的岗位,我的心”交流会现场

会上,民进北区中学支部主任陈凤岚提纲挈领,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内容,重点学习了第七条“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具体内容。

市委委员赖红武、胡文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是一个重要课题,值得作为教育、文化、出版界别的民进会员深思和研究。

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与会会员从各自成长经历谈起,回顾自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城市的发展繁荣做出贡献的心路历程。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北区中学支部副主任胡汉超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人,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赖红武、陈凤岚、谢红章、雷晓琴、吴娉婷、李倩霞等同志也随后发言。

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在做总结时说,“今天,我是以会内监督委员的身份参加和观摩本次联合支部活动的,既感到荣幸,又收获良多。在此,谨代表会内监督委会对大家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将市委会‘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落到实处表示感谢。”

叶裕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中山民进“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中山民进来说,要把握“制度效能”这4个字。《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第二条指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高度统一”。我们已有很好的制度,每个会员都有责任提高效能。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是对教育界会员如何提高效能的一个回应。建议会员们好好学习这份纲要。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助力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参政能力和学习能力上不断保持进步性,这样才能跟得上党的前进步伐。

叶裕华说,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深有体会。但我要在这里强调,“我的岗位”,不单指我的本职工作岗位,还有家庭、社会、民进会员等岗位。建议大家要有发散思维,与促进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扣民进市委会“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多岗同辉。也希望北中、仙中支部再接再厉,将第三阶段“我读经典,我尚贤”的教育开展得更有特色。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野山参文化博物馆。对人参的种类产地、生长环境、采挖方式、药方药理、神奇功效等有了全新认识;对中国源远流长的养生文化和开发区的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博物馆价格不菲的野山参藏品和琳琅满目的人参衍生品,更是让人眼界打开。

7fba57224ee65be71db019ac6a9e0db.jpg

民进仙中支部、北中支部成员参观野山参文化博物馆现场



 
民进中山市委会北中支部胡汉超、仙中支部谢红章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