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退休三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097
 
    一年来,在民进市委的正确领导、支持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退休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发扬我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和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加强会章、会史及优良传统的学习,提高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我支部成员的作用为载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继续开展“六个老有”活动,维护成员合法权益,积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与时俱进,较好地完成了民进市委提出的参项任务,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活动,做到老有所学。
    1.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学习,与时俱进、思想常新。
    选学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及时地了解国内外形势、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对于下发的各种文件,及时传达和理解精神。传阅《民主》、《同舟共济》等民进刊物,支部委员带动,每次组织生活由一人主讲,调动了支部成员写提案的积极性。
    2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生活,把理论学习与社会服务、考察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支部会员不因为退休而疏于学习,他们关注有关民生议题的资料和《秋光》、《中国老年》《岭南松》期刊有关文章,每月“平安茶聚会”,联系支部实际,进行国家大事、卫生保健知识等心得体会交流,不断充电,让自己不会跟时代脱节。做到“人人发言有话题,次次交流有信息。”大家学得开心轻松,收获充实。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外出学习活动:如参观火炬开发区、镇区学校等,了解教育强镇、教育成果,大开眼界,收益匪浅,参与率85%以上。
    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挥余热。
    1.支持和参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开展“十个一”活动。
    陈少楠、李皖岐、高继标等回校参加单位的关公委活动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帮教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做到有的放矢地进行指导,深受欢迎。钟裕生老师人退心不退,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编写教育志不遗余力;高继标老师虽身患病,但心系学校的教育教学,经常主动回校参加教研活动,培训新教师、给青年教师上示范课、为校运会、家长开放日等大型活动身体力行。陈少楠积极参加中专活动,连续几年被评为积极分子。江太集、钟裕生关心民进工作,主动投稿和提合理化建议。李荫桥、李皖岐积极参加征文投稿并获奖。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经验受到认可和好评。会员积极参加“十个一”活动达80%以上。
    2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积极献言建策,“每人两议”的参与率在百分之90以上(其中因年老生病1人不能参与),并认真写支部提案,为共建和谐家园发挥余热。在救灾活动中,会员们多次主动参与各项捐款。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
    1.会员自觉开展多种形式的小型健身活动,活跃身心。如学习太极拳、六通拳、经络学习班、两分半钟运动、学唱粤曲以及老年大学的学习,做到身心健康。陈少楠、许倩微应集体需要,经常参加老干大学和单位的演出,代表市参加各级演出,取得好成绩。陈少楠老师还获得学校艺术节唱歌演出的奖励。
    2.坚持每月一次平安茶聚会或户外活动,利用教师节、老人节、新年等节日,组织各种出外参观,了解教育教学和各行各业的新动向。组织家属联谊会,增强支部凝聚力。还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小区,进行社区调研活动。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或自发的旅游、探亲等活动,到北京、云南、深圳、海南、梅洲,甚至走出国门,并利用每月的活动日进行旅游经历、见闻、相片的交流和分享,让会员开阔眼界。
    四、关心支部成员疾苦,增强支部凝聚力。
    关心支部成员的疾苦是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平时多了解多关心生病的成员,对她们能做好节日慰问和电话思想交流工作。对支部成员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市委会反映,以便领导把本支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及时为支部排忧解难。开展支部成员互访活动,当大家知道个别成员少参加后动而疲于家里的重病人的情况后,大家不但给予主动问候、鼓励,还纷纷解囊,已尽微薄之力和表达心意。此举,既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对长期患病在家不能参加集体活动的成员,除了电话问候还定期上门探访,互访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及家属的支持和认可。
    五、取得市委的支持是搞好支部工作的重要一环。
    每次活动都得到市委的支持与大力帮忙:如领导们在百忙中抽身参加出席我们的例会和联谊活动,与我们同乐;对支部会员进行普访:出外活动时想方设法帮忙解决交通工具资金等问题;慰问我支部患病、住院的成员和家属和等等,都令会员感动不已。
    本支部虽然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完成市委布置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例如会员的思想素质、参政议政能力还待进一步提高。
 
民进退休三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