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23  来源: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7966
 
  民进文教支部一年来在市委统战部、民进中山市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会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目标,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努力把支部建成学习型民进组织,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争先创优、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构建“学习—实践”型民进支部
  支部坚持 “学习、实践、开拓进取”的理念,始终把支部的自身建设,支部会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放在工作的首位。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会员们不断接受新理念,进一步发扬了创新精神,开拓了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
  1.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讨论市委会各项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会员社会主义信念,明确了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的意义,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决心。
  2. 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传达民进中山市委会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达到交流信息,交换思想,探讨问题,把议政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的目的。
  3. 推荐会员骨干参加培训学习。通过学习,比较系统地掌握了新时期党的统战知识和政策,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
  4.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本年度全体会员参加了民进市委会组织的支教活动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征文和演讲比赛。以及观看和助威市委统战部举行的篮球比赛。
 
  二、以活动为主线,丰富支部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
  1. 以情聚会,加强交流沟通。通过活动,让支部会员在会面中交流情感,加强沟通,充分体现民进组织以情聚会的宗旨,增强民进宗旨的凝聚力,搞好文教支部的自身建设。
  2. 组织支部特色活动,在活动中实现再提高。在支部生活中,会员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的氛围,在活动中体现文教支部与教育的密切关系,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切磋交流教育方法,加快教育信息传播的流动、流通。
  3. 以情感人,以情暖人,及时探望生病的、生活遇到困难的会员,关心会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生活,让支部的每一个会员都能体会到集体的温暖,体会到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支部于路伶生小孩,支委在陈主委和叶主任带领下去探望,黄文利家属出车祸,支部主任陈云华及时短信问候等等。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
  1. 支部会员针对教育问题先后提交了多项提案,涉及民生、学生教育、食品安全等包括特殊教育教师职称和待遇等问题等,在提案中,问题明确化,解决方案具体化,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切实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中山教育协调发展做出贡献。支部贯彻落实市委会精神,关心特殊教育,认真听取老师意见做好调研工作,并集中意见撰写了《关于西区沙朗石特涌污染整治的意见》和《关于中、高级职称评审应增加特殊教育科目的意见》《关于增加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学位和建立学前残疾儿童综合养护学校的意见》的提案
  2. 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深入第一线,了解支部会员在各自工作环境中的工作状态,群众评价,群众意见等,充分发挥民进会员在各自工作环境的影响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本单位建设献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开拓参政议政新领域。
 
  四、创优争先,追求卓越,为民进增光添彩
  支部成员大部分是教学骨干,还有部分是学校领导成员,在教育教学和领导管理的岗位上都做出了出色的成绩。
  民进主委周信是本支部成员,他身兼数职日理万机,但是还是抽时间参加支部活动,他真诚、执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孜孜不倦学习实践精神深深感动支部每一位会员,他不仅是一位有着独到见解和信念的市领导,还是一名优秀的教育管理者和理论工作者。带领民进这支优秀活波的队伍开拓创新,是我们支部的精神领袖。支部主任陈云华担任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以来,在学校宣传、政工人事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完满完成绩效工资改革和岗位设置等工作,同时,文章《立足岗位 情系社会 创新践行》或市委统战部征文优秀奖;参加市委统战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赛优秀奖;6月论文《浅谈自闭症儿童的分类和分类教学的研究》在“2010年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学成果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全国第四届现代特殊教育论文大赛中二等奖;论文《打造一流奉献团队  铸就品牌特殊教育》在全国第四届现代特殊教育论文大赛中获三等奖。刘玉萍主任论文《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促进学生课堂参与的实施策略》获中山市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在年会上宣读交流等等。
  回顾2010年,支部全体会员心心相印、团结共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扩大我会社会声誉,促进我市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望2011年,我支部将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崭新的姿态,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服务社会。
 
 
2010年12月23日
 
 
民进文教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