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工作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12-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7451
 
  在2010年里,我们支部全体会员在市委会关怀、指导下,团结一致、努力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一、学习方面
  在市委会的工作部署下我们一如既往地在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过程中,深入学习了相关的学习材料,如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的文件、民进中央、省委会、市委会下发的学习材料(《民主》、《广东民进》、《民进会讯》、《中山民进》等刊物和光盘等)。全体会员还根据学习所得,积极参与民进中央的“六个为什么”有奖问答活动。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议社会所见所闻。同时,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短信等现代交流工具加强联系,通过种种学习,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提高了会员们思想觉悟加强了自身的思想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市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支教活动)。
  二、支部活动
  本年度基本上坚持了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学习的方式也比去年更加丰富。不再限于聚餐+学习的老形式,将支部活动搬到更广阔的天地里去。如四月份的支部集中学习,我们在石门森林公园举行;六进行月份集中学习,邀请了会员家属一起到百万葵园集中“家访”。通过这种学习形式,拉近了会员以及会员家属们之间的感情,也扩大了民进的影响。
  我们支部共有七位成员,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合作,支部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条不紊。在支部主任不在中山的情况下,副主任陈凤岚老师和市委委员刘静校长一道组织会员定期学习文件、文章,及时传达市委会的文件和活动通知,正常开展组织活动。
  三、参政议政
  按照市委会部署,今年我支部通过对石岐区两所中学、一所小学的问卷调查和个别访问,完成了《关于中山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调查研究。如期完成了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一人一议”和支部提案(已上交)。积极向《中山民进》投稿,共计投稿并被采用的稿件六篇。参与民进中央的“六个为什么”有奖问答四次。
  此外,参与市委会组织的支教活动一次(陈凤岚老师、刘静校长)为西南旱灾区和玉树地震捐款各1000元,还有捐献书籍、衣物等一批。向市委会会员互助基金捐款1100元。
  四、日常工作
  支部成员除两位退休老师之外,其余五位老师在各自的学校里(北区中学、石岐中学)都是业务骨干。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战斗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努力做好单位交给的任务,为学校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们积极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为教好下一代而努力学习,结合教学任务撰写论文,获得有关单位的奖励。(具体获奖项目及论文等见附件)。
  2011年,我们支部全体会员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争取在新一年里努力学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民进中山市委会北区中学支部
2010年12月5日
 
  陈凤岚获奖项目:
  1. 中山市精品课程评选入选奖;
  2. 中山市第六届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3. 中山市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4. 教学设计《平方根》获“菁华杯”首届全国新课程中学优秀课例评选二等奖;
  5. 论文《例说试卷讲评课的几点做法》 获“第五届全国中青年教师(基教)优质课大赛二等奖;
  6. 论文《怎样的三角形可以被分割为两个等腰三角形》发表在《考试周刊》2010年第17期;
  7. 论文《自主学习的几个必要条件》发表在《考试周刊》2010年第19期;
  8. 论文《归纳与猜想四例》发表在《数理天地》2010年第9期;
  9. 论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五“动”》发表在《中山教育研究》2010年第3期;
  10.论文《重视课堂引入,提高课堂效率》获中国教育学会举办的征文大奖赛一等奖,并发表在《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
  11.教育故事《师爱,成长的阳光》获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教育教学故事征文评比二等奖。
  12.中山市优秀教师。
  13.2010年4月15日在阜沙镇中学上初三复习课《二次函数的应用》,受到学生的欢迎及听课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苏涌智获奖项目:
  1.中考的综合成绩名列本校同级组的第二名(共有12个班)。
  2.本学期被评为学校的“十佳教师”。
  3. 2010年5月我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十一五”规划的研究课题的子课题《基于Moodle的教学、管理与培训的应用研究》的课题成功结题,并被纳为总课题的成果。
  4.我撰写的论文《基于英特尔®未来教育数学课教学的策略选择》在《中小学电教》2010年4月下总第263期上发表。
  5.我在中山市第三届初中数学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市二等奖。
  6.继续接受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交给的教师职务培训任务,并于11月12日在我校承办并主讲了《基于问题学习的中学数学教学实践探索》的专题研讨课。
  7.获中山市市级骨干教师称号。(公示期间)
 
  王朝晖获奖项目:
  2010年4月石岐区首届安全漫画比赛优秀辅导教师
 
 
民进北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