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特色活动及范例 >> 正文
“扩大”的支部活动

2010-06-16  来源:民进北区中学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11217
    我们北区中学支部向来就是一个团结的支部、一个充满活力的支部。在市委会的指导下,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会员们除了坚持每月一次的集中活动、学习外,还利用互联网、电话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有关的文件和文章,搞好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觉悟,满腔热忱参政议政,在同志们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连续五年获得先进支部的光荣称号,这是民进市委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水平,努力将为支部办成学习型的支部,根据形势的发展,立足国情、省情、市情和自身实际,围绕事关全局和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推动中山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志们经过讨论,认为我们应该从改进我们的支部活动的形式入手,应该搞一次会员亲属的联谊活动,扩大我们的影响,于是,便有了这次的有会员亲属参与的支部活动。
    趁着端午小长假,我们支部全体会员和亲属一行十六人,相聚在番禺“百万葵园”。漫步在色彩缤纷的花园中,流连于鲜花的海洋里,一边感受着大自然贡献的鸟语花香,一边愉快地交流,会员们向亲属们介绍我们民进组织的性质、活动的内容。亲属们饶有兴趣地询问了有关参政议政的许多问题。通过交流,亲属们对我们民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会员们也趁此机会向一贯支持我们民进活动的亲属们表示感谢。
不知不觉,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通过这次特别的支部活动(我们称之为“扩大的支部会议”),收获颇丰:
    一、活跃了我们支部的活动,改变了过去除了集中开会就是聚餐的单一形式,在游园过程里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讨论了下一步将要进行的各项工作。
    二、由于有亲属们的参与,会员们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加深了对各个会员家庭情况的了解,整个支部团结得更像是一家人了。
    三、扩大了民进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我们发现过去会员的亲属们对我们民进组织了解不深,对我们的活动有些不太理解,特别是我们利用工余时间参加民进的各项活动,影响家庭生活有些看法。通过这次的联谊活动,会员的亲属们知道了我们作为参政党派在中共的领导下,在市委会指导下,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山的科学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一直在努力。他们也就改变了看法,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热情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这次支部活动,会员们觉得很有意义。沐浴着初夏的阳光,倘徉在花团锦簇的百万葵园里,鸟语花香中加深了会员和亲属们的互相了解,觉得我们的支部更加和谐、团结了。大家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北中支部 廖锦康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