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关于早日实现大南沙桥与长江大桥连接贯通的建议

2008-11-23  来源:中山市建议提案在线  【收藏本文】 浏览 2648
案 号 20080036
案 由 关于早日实现大南沙桥与长江大桥连接贯通的建议
提出人 胡子冠,刘炜舜,胡泽洪,叶裕华
详 细 内 容
    当前,阜港公路是我市北部镇区(东凤、南头、黄圃、三角、阜沙)及港口大南片与城区连接的最便捷的交通要道,对分流繁忙的105国道和番中公路也起重要作用。但目前阜港公路的通行状况亟待改善,尤其是过大南沙大桥后,大拐弯绕入了港口镇中心城区,路程倍增,而且沿途工厂店铺很多,街道拥挤,上下班时间工人抢道,险象环生。即使是建设中的福源路建成通车后,依然不能有效解决大南沙大桥至东明桥路段的瓶颈状况。
办 法
    为确保阜港公路交通的畅顺,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北部镇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缓解港口镇区的交通压力,特提出建议:
    早日实现大南沙桥与长江大桥的对接贯通,完成阜港公路与北外环的连接。现两桥之间几乎成直线,所涉区域主要是农田,建筑物少,开发难度低,建设周期短,预见资金投入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却十分显著。该路一旦建成,从北部镇区到城区,车辆行驶时间将节省约15至20分钟,并可以减少城区依靠东明桥出城的交通压力,成为市区东部区域市民出行中江高速、京珠高速和北部镇区时的一条捷径。

答 复
胡子冠等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要求早日实现大南沙桥与长江大桥贯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2005年批复实施的《中山市干线公路网规划》(2004~2030)方案,阜港公路与长江北路连接线属于广珠中线(纵三线)的一段,全长约6.0km,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度32.0m,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工程总造价约为4.2亿元。
    由于北部镇区公路网相对落后,已有公路交通负荷太大,不能满足经济和运输发展需要。为了改善区域内公路网布局,促进北部镇区经济进一步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广珠中线的建设纳入了我市“十一•五”期间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广珠中线一期工程(三角镇福源路至阜港公路段)今年已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0520万元,占总投资的35%。而广珠中线二期工程(阜港公路至长江北路段)正处于项目的前期筹备阶段,根据我局制定的2008年关于网络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目标和任务,广珠中线二期工程计划今年完成工可及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审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正进行环评、水土保持及用地审批等工作,待办齐上述立项报批手续后将上报省发改委申报立项。如能及时解决征地拆迁方面的困难,则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另外,长江北大桥与木河泾路之间(简称福源路南段,又称第二人民医院段)全长约600米,由建设局负责建设,并随着市第二人民医院投入使用而开通。此外,建设局正开展阜港立交的方案设计工作,以完善阜港立交与阜港公路的连接。
                                 二○○八年七月十四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