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关于在大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的建议

2009-09-25  来源:中山市建议提案在线  【收藏本文】 浏览 2673
案 号 20090026
案 由 关于在大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的建议
提出人 陈仕清,徐杰,刘静,李凌
详 细 内 容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明,自古以来,文明诚信便是中华民族所固有的传统美德。随着历史的发展,时代的脚步迈到了新世纪,文明诚信更加成为了新时代的要求与呼唤。
前段时间出现的“周老虎时间”、“艳照门事件”、易建联年龄造假事件、三鹿毒奶粉事件、各级各类学校评估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以及学生在考试中的作弊行为无不说明目前社会诚信美德的缺失和对它重构的重要性。
  为此,对在大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提出如下建议:             
  培育诚实应该是学校制度的一部分。学校的领导、教师应把诚信教育变成通识教育的一部分,贯穿在各科教学和其他工作之中。
  诚信活动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利用各种活动的载体搭建诚信教育工作的平台。具体来说:                        
  1.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部署诚信教育活动。 
  2.以班级主题班会为契机,在各班级进行“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3.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贯穿诚信主题,以丰富的形式开展诚信活动教育。
      4.利用网站、条幅、橱窗、板报、广播、班会、辩论赛、征文比赛和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呼唤诚信、共筑诚信”专题宣传活动。
  5.组织学生观看宣传诚信的专题教育片。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