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关于解决民众镇三墩村动力电供应问题的建议

2009-09-25  来源:中山市建议提案在线  【收藏本文】 浏览 2550
案 号 20090283
案 由 关于解决民众镇三墩村动力电供应问题的建议
提出人 民进中山市委会
详 细 内 容
  民众镇三墩村上三墩地区有农田近3000亩,农户约500余户,以从事蔬菜、水果、花木、水产等农业生产为主。但由于各种原因,该地区至今仍无动力电源,导致该地区农田受灾严重,农业生产水平低,农民收入微薄,严重阻碍了该区的经济发展。具体表现在:
  一、由于无动力电供应,在每年的5-8月的多雨季节,该村经常遭遇水淹,致使农田积水达1米多深,因无动力电源供应,无法使用机器将积水及时排除,致使种植的蔬菜、水果、苗木等受灾严重,仅08年损失就达五百万。
  二、由于无动力电源供应,机械设备不能应用,该村农户无法建立相应的排灌、喷灌等标准设施,不仅增加了劳动成本,也限制了该地区种植业和水产业的发展,在该地区建设现代化农业基地更是无从谈起。
  三、由于无动力电源供应,农业生产达不到标准,造成了该地区地租普遍偏低,如在民众镇其它水电设施齐全的地区地租为1200-1500元/亩,而在当地地租只能在700-900元/亩,即便如此,也很难吸引外来种植大户前来承包土地,严重影响当地农民收入。
  在我市,面积约3000亩的农田而无动力电源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就此情况,当地农户也曾多次呼吁,但相关部门并无反应。虽然造成该村动力电至今仍无法建成的原因很多,但是,该地区要发展,动力电源的供应迫在眉睫。

办 法
  为此,建议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制定民众镇三墩村动力电源供应方案,并落实供电,切实解决农户排灌困难问题,从而增加农户收入,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