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议政调研 >> 正文
中山民进退休会员心系全市经济发展

2012-10-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576
 
参观翠亨新区规划展览馆(合影)

  翠亨新区能否成为中山未来发展的新希望?传统产业发展的生存现状是怎样呢?带着这两个问题,中山民进退休会员在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的带领下,于10月19日开展一次社会调查活动。
  首先,调查团来到位于临海工业园区内的翠亨新区规划展览馆,得到了市招商发展局的热情接待,刘鸿渐副局长、招商服务中心周一副主任全程陪同,并详情地介绍了翠亨新区规划的情况。30多名中山民进老会员在听取完介绍后,对这座面积225平方公里,拥有26公里长的海岸线的未来新城(翠亨新区)有了清晰和立体的认识,纷纷对市委、市政府锐意将翠亨新区定位为“新一代珠江西岸理想城市先行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引领区”、“人水和谐智慧用海试验区”、“海内外华人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探索区”表示高度赞赏,认为翠亨新区无疑是中山未来腾飞新希望,希望翠亨新区能够勇往直前,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城市新路,走出中山人自己的发展新思维。
  接着,调查团踏进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健康基地的中山市咀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大家通过参观荣誉室,浏览杏仁饼制作流程,品尝新鲜出炉的杏仁饼及其他产品,对这个集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专卖连锁、旅游观光于一体传统百年食品企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认为咀香园人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为大众提供营养、健康、卫生、安全优质产品”的经营战略方针值得其他同行学习借鉴。
  老会员们一致表示,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老本,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参政议政活动,更让我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敬老节。
 
 
市招商发展局副局长刘鸿渐(左二)向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右二)
介绍翠亨新区发展的远景情况。

 

参观翠亨新区规划馆(图一)


参观翠亨新区规划馆(图二)
 

 
参观中山市咀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荣誉室(图一)
 

 
参观中山市咀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荣誉室(图二)
 
参观杏仁饼制作流程(现场示范)
 

中山民进老会员们尝试制作杏仁饼
 

参观杏仁饼制作工具及其历史展览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