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议政调研 >> 正文
周信:培养明星会员或委员要从修身打基础做起

2013-05-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6841
 
会议现场

  近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周信主委在参政议政选题和成果表彰会上提出培养明星会员或委员的设想。
  5月23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2013年参政议政课题选题分析会暨2012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杨国明,各工委主任、专委会主任、支部主任及参工委委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参工委主任胡子冠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各工委、专委会、支部2013年申报的课题进行了分析,对各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2012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周信主委(左)向获书记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
监管效能的建议》的撰稿人李彪同志颁奖并合影

周信主委(左)向市委会《关于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市绿色农业生产水平的建议》
重点课题组代表彭增华同志颁奖

周信主委(中),陈玉琼(左二)、胡子冠(右二)副主委与受奖励的
工委、专委会课题组代表合影

周信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与获提案信息宣传工作奖励的各支部代表合影

周信主委作总结讲话
 
 
  会上,周信主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会汇智聚力、思行并参政议政工作卓有成效,市委会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成为书记督办提案,会员李彪同志作了很大贡献;《关于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市绿色农业生产水平的建议》重点课题及其他课题研究也开花结果,很多会员在《民主》、《广东民进》等各级报刊上发表了多篇参政议政文章,为近年来所仅见。
  周信强调,要辩证看待表彰奖励,一方面,市委建立激励机制奖励“功臣”,是管理之必须;另一方面,从会员个人修身奉公来看,有没有奖、得不得奖都应“敏而行”。任何单位、任何人过于看重奖励、奖金,都不利于集体和个人。如果到了有钱才有兴趣,没钱没兴趣,那就误入了歧途。值得庆幸的是我会行在正途,一边是市委大张旗鼓表彰,一边是有些同志高风亮节,如胡子冠、彭增华、杨国明等同志右手接过奖金左手又将奖金“挪”为公用,还有不少同志正在各方面做表率。这是会员明德修身、见得思义的具体体现。
  周信又指出,做好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非常重要。虽然这个话题每年都讲,但今年比较特别,因为从明年起市政协重点提案评审进行改革,不能保证每个党派市委会提出的提案都能成为重点。形势有变,但却催人奋进,更能促使我们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信认为,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指出,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一个重要的讯号,就是要民主党派坚持讲真话、建诤言。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如何创新性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才是关键所在。
  周信指出,讲真话、建诤言,对于民主党派来说,既是一种传统,又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挑战。民主党派具有既超脱又联系广泛的位置优势,既可表达所联系的界别诉求,又可广泛反映社情民意。但在讲真话、建诤言的过程中如何做到真而不伪、实而不虚、诚而不佞,既需要良知与担当,更需要一些敢说、会说的明星成员挑起重任,这是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今后的关注点之一。因此,我们既要抓好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又要积极创造条件,打牢基础,逐步培养我们自己的明星会员或委员。
  周信希望大家要勤学习、重修身、强素质,争当明星会员或委员。他认为,明星会员或委员除能说会道之外,还需要很好的社会观察力和分析力。一方面,要培养对社会发展的观察力,既要关注和研究前瞻性的课题,觅中“市委、市政府之未想处”建诤言,又要瞄准现实的需要,切中“市委市政府之所想处”讲真话,真正做到长短结合;另一方面,要培养对社会发展的分析力,既要分析社会的宏观发展趋势,洞悉并切中要害建诤言,又要密切注视老百姓的民生小事,从小处入手分析讲真话,真正做到大小结合。只有这样打好基础,我们才会有真正的明星会员或委员。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