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征文(2010年12月) >> 正文
我 爱 民 进

2010-12-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550
 
  我是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山市人,出生于1927年6月。
  我于1983年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入会已有二十多年了,虽然没有多大的贡献,但我是热爱组织的,全心全意紧跟。支部会议、参观学习、参政议政。我从未缺席,(除有病外)。
  我身体健康不佳,体检时被检出有十种慢性病之多。如贫血、低血压、冠心病等等,最为严重的是心脏病。2002年突发时,昏迷不醒,家人惊慌失措,忙了手脚。急请“120送入人民医院监护室。躺在病床上经过两天一夜才苏醒。从这次起,不断有这样的病情发生。算来达十次之多。单是进入监护室就有三次。
由第一次发病入院留医起,民进市委会主委、支部主任、支委等同志,都在百忙中抽空前来慰问我,并送来慰问金,令我十分感动。
  我所患的是慢性病,而且发病得很突然,有时刚出院的不到一星期又要入院留医,病情是反复无常的。不论是多次住院治病,或者在家中疗养,民进市委会领导及支部同志每次都到医院慰问,或到我家探望。领导的关怀挚爱,令我和家人非常感激,毕生难忘!
  我是喜欢活动的人。1989年退休之后,在老干中心参加了“离退休干部歌舞团”和“中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歌舞团练习很正规,天天都进行排练。整齐的队伍,嘹亮的歌声,婉转的歌喉,柔情的音韵,回荡在市、区、乡镇的上空。参加大型歌泳比赛时,还请来大型乐队伴奏,阵容十分宏伟壮观。
  我在活动期间,曾有两次心脏突发(一次在中山纪念堂歌咏比赛时,一次在张家边演出结束后返回老干中心途中)。  
  由于身体原因,我终于在2002年退出了歌舞团。
  我参加中山市老干书画会后,又有了新的学习心得。
  书画与歌舞不同,唱歌要运用真气,而且还要应付参赛,所以心情较为紧张。但写画是动脑动手,比较优闲,多年来,先后绘出了不少彩墨画,有花草虫鱼、山水人物等一批较为满意的作品。
  在中小学任教时,除本科之外我还兼任美术老师。加入书画会后所作的画,虽然算不上精品,但却多次得到单位和部门的奖励。如“中山菠萝” 和几幅山水花鸟等作均获教育工会和老干局的奖励。其它亦有多幅作品被选入“民进二十周年专刊”和“中山老年书画会作品集”,还有“老教工”和“老年书画会作品集” 、“秋光”杂志亦有我的作品入选。
  我是个多病的老者,长期与病魔作斗争,喜得民进组织领导、市委及支部同志的热情关怀,在工作百忙中抽空前来医院或我家中慰问。领导对我精神、物质、以及经济上的帮助,我衷心感激,毕生难忘。

(2010年12月撰写)

 
民进退休一支部成员 黄锐和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