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征文(2010年12月) >> 正文
我与我会同行

2010-12-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576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诞生65周年纪念。1945年,正值抗战胜利,中华民族正转入反对内战、反对独裁、争取民主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以马叙伦先生为首的爱国民主人士,组织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一场“争民主、求解放”的斗争。
  新中国成立前夕,我会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立即加入了爱国民主统一阵线,成为统战内一员可信赖的同伴,并团结广大的知识分子,参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随着时间的流逝,知识分子虽曾被批为“臭老九”但也得过邓小平同志的“知识分子也是劳动者”的赞誉。历史清楚地证明:从马叙伦,到谢冰心再到雷洁琼,严主席等我会高层人士,都是高举爱国、团结、民主旗帜,共同参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为人民政协的参政人士,有力地证明,“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不是一句空话。
中山市的会员,同样在“以党为师,入会为公”的氛围内,以本职工作为起点,与中共履行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诺言。
  我是1984年入会的会员,期间经历过“六四”事件,和新老交替换届选举的波折。我高兴地看到组织不断成长壮大的过程。我会成员经受考验,与中共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安心做好本职工作,有力地维护稳定。
  我会近年入会的会员素质是较高的,参政议政的能力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也不断扩大。在记念我会成立65周年之际,期望我会成员更加振奋精神,在不同的战斗岗位上,发扬我会“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2010年12月撰写)
 
民进退休一支部宣传委员 毛泽德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