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聚焦基层 共谋发展

2019-09-1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6172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要求,探讨解决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共促实现基层组织“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2019年9月8日民进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黄勇率队来中山调研交流。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拔冗专程会谈了调研组,专职副主委徐杰介绍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首先,徐杰副主委代表中山市委会对青岛民进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作为副省级城市的民进组织,青岛民进今天来到中山民进传经送宝,我们深感荣光!本届三年里,我曾两度去带队青岛走访,很受教益,本次来访,咱们坦诚交流,相互启迪,定能共促发展。”然后他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将中山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优势、特色、问题及试图解决的尝试、做法和盘托出、娓娓道来。

徐杰副主委强调:“要打牢基层组织这个根基,关键在发挥基层组织班子的领导作用,特别是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头雁作用,基层活动主题化、常态化、规范化则是激活基层活力和潜能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活动,从领导到普通会员都应该对标会会章规定权利和义务,作比对、摆问题、补差距、真整改;特别对长期不履职尽责,会务方面毫无作为,甚至长期不参与支部组织活动、全会活动,不接受、未完成组织交办任务的成员必须及时诫勉、依章处理,纯洁组织、强健肌体,激浊扬清、去邪扶正,提升正能量。这项工作,我们立会伊始就有先例,今年上半年已经启动,接下来,结合主题教育还将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加速推进、抓严抓实,让主题年活动开花结果。”

民进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黄勇在介绍青岛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时指出,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与中山民进有不少共性,中山民进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说,目前青岛民进的主要做法是强培训、强队伍、强平台。一是培训学习定期开展,注重“坐下来补知识+走出去长见识”;二是加强公务员、法律、大学教师、企联会、开明画院等多支骨干会员队伍建设,形成攻坚作战堡垒;三是竭尽所能关心、培养、提拔会员,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两个平台注入活力,发挥关键重要作用。

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主任陈凤岚围绕如何提高活动质量,吸引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会务工作、履职工作等发言,并就青岛民进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用多个活动案例进行回答。

_DSC0135.JPG

中山青岛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前,调研组在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等的陪同下参观中山民进机关文化建设情况;会后,到岐江公园、中山美术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纪念中学等地参观。

_DSC0130.JPG

徐杰副主委陪同青岛民进调研组参观机关文化建设情况

_DSC0183.JPG

青岛民进调研组参观中山美术馆后合照

_DSC0186.JPG

青岛民进调研组参观孙中山故居后合照

民进青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朝辉,青岛开明画院副院长左垂钊、刘文亭、王登胜,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中山开明画院院长、市美术馆馆长肖伟,民进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中山开明画院秘书长张广洋等参加了座谈和参观活动。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