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侨中支部专题学习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在中山调研时的讲话和报告精神

2019-10-2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404


   2019年10月23日,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到市美术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谈体会方式来加深对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在中山调研时的讲话和报告的理解。

    会前,民进侨中支部成员在民进市委委员、市美术馆馆长肖伟的陪同和解说下参观了“为祖国喝彩,盛世花开——中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赵岳牡丹山水国画展”,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交流会在美术馆2楼活动室举行,由支部主任孙立卓主持。支部副主任黄佳传达了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山联系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为中山民进全体会员所作的《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等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关于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精神。

   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宣读了民进市委会对参与中央、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付出艰辛工作的会员的感谢信,并号召侨中支部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市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陶凯元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等精神,以特色支部创建为抓手,积极主动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双岗建功,以优异的成绩回应上级关怀。

   之后,会员们对学习陶凯元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等精神谈体会。

   支部主任孙立卓说,坚持初心非常重要,陶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力证这一点。虽然我们都是普通的民进会员,但不代表我们的力量就小,我们应该常常扪心自问,让这颗入会初心不断提醒自己奋力去做好本职工作,干好民进事情,贡献多党合作事业。这样,我们民进的价值自然体现出来,我们民进的优良传统才能展现出来。

   支部副主任黄佳说,陶副主席本次的主题教育报告深入浅出,通过自己经历,以小故事导入,带领全体会员回顾了民进的创立、发展以及社会影响,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每一个民进人,既重温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定位,又看到了新时期民进人应有的自信与当担。

   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说,陶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出理论高度之深、情怀温度之暖、担当责任之强,极具说服力、感染力。陶主席的讲话和报告像一堂生动的“民进的历史回顾与现实发展相融合”教科书。陶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让我更加深刻认识民进的“初心”与“合作初心”,更加深刻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光辉历程,更加自觉地坚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加入民进时的初心,对于个人而言可能是一种圆梦的愿望,其本质则是一种远大的志向,直白地说,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报效党、祖国、人民的志向。

   支部宣传委员徐艳波说,陶副主席的专题辅导报告让我对民进的发展史以及民主党派的职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是我们民进成立时的初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否享有民主权利,要看人民有没有进行民主选举的权利,也要看人民有没有进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是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这让我更加清楚民主的含义。既然政党协商是7种协商渠道之首,作为民进会员,我一定会积极参政议政。

   支部成员孙全刚、黄洪善、谭艳萍、闪建光均表示,陶主席的讲话和报告回顾了民进从成立、发展到与共产党荣辱与共建设新中国的光荣历程,通过学习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身为民进会员一定要坚守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党意识,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民进人。

   最后,孙立卓代表支部对闪建伟同志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市美术馆对活动开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办得很好,既有文化熏陶,又有心灵交流。特别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感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实效。

   会议就“我的岗位我的心”发出倡议,对11月、12月的支部主题活动内容进行了研究,并确定了相应的承办人。

 

有关剪影:

2019年10月23日,民进中山市侨中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市美术馆举行。.j

2019年10月23日,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在市美术馆举行

民进中山市侨中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前合影。.jpg

活动前合影

民进侨中支部成员在民进市委委员、市美术馆馆长肖伟的陪同和解说下参观了“为祖国喝彩,盛世花开——中山市

支部成员在民进市委委员、市美术馆馆长肖伟的陪同和解说下参观“为祖国喝彩,

盛世花开——中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赵岳牡丹山水国画展”

参观展览后合影.jpg

参观展览后合影

 
民进侨中支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