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机关支部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11-0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2704

11月1日下午,民进机关支部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主任李彪主持,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支部成员、市政协联络工委副主任陈玉琼及会员陈桂贤、李杰、吴筱红、詹俊巧、张颖锐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旨在将民进中央陶凯元副主席莅临中山调研指导的讲话和报告内容切实融入中山民进“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机关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现场.JPG

民进机关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现场

徐杰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他提到今年确实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市委会专门组织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陶凯元副主席讲话和报告精神。他表示对陶副主席以民进中山市委作为民进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联系点,并亲临中山调研指导感到十分荣幸和难得。机关支部除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外还参加了工作座谈会,多了一次接触陶副主席和接受指导教育的机会更是难得。他指出陶副主席的其人其言都充满了广度、深度、高度和温度,大家必须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系列讲话中重点提到的“初心”和“合作初心”,明确认识民主党派并不是“俱乐部”,重温自己的入会初心,要对组织富有情怀,要不忘民进与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必须认真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责。谈到2020年将迎来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他希望机关支部充分发挥在不同界别和任职于政府部门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

李彪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他表示机关支部能有幸参加陶凯元副主席的工作座谈会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实属难得,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的发言能得到陶副主席的肯定也实属荣幸。他表态将继续带领支部会员认真学习贯彻陶副主席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我的初心我的事”系列活动,思行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努力实现“三强化三凝聚”。

陈玉琼在会上表示必定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陶副主席的系列讲话和报告精神,倡议支部会员们切实履行作为民进会员的职责。

詹俊巧在会上谈及自己通过学习陶副主席的专题报告,更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重谈自己的入会初心,还坦陈自身本职工作不够高效,导致参加民进组织的教育活动不够积极,并对思想根源作出深刻自省。她明确表示本职工作重要,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也重要,今后将坚守入会初心,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民进的各项组织活动。

吴筱红谈到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三点深刻体会:第一是自然而然被陶副主席充满温度的人格魅力和言行所吸引,让她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第二是陶副主席在报告会中提到民进的成立与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合作前行的光辉历程,作为民进会员很受鼓舞;第三是演诵活动中王春芳教授动情讲述共产党人张人亚的故事,张人亚对党组织的信仰与忠诚让她深受感动。她感言将坚守初心,坚守合作初心,跟党前行。

张颖锐提到自己必须认真加强学习陶副主席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期盼和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最后,会员们就启动讲“我的初心我的事”,商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民进中山市委会机关支部陈桂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