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仙中、侨中支部聚焦“2022全国两会”开展联合学习交流

2022-03-1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955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3月9日上午,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在学校迎来了久违的会友“民进侨中支部全体会员”,共同聚焦“2022全国两会”,开展联合学习交流。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委员赖红武以普通会员为身份参加,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专干苏振波列席参加。

交流前,杨仙逸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朝晖热情接见民进会员们,并引领参观了校园。参观后,大家纷纷夸赞,仙中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精巧别致、风格鲜明——蓝瓦红墙相辉影,绿树红棉格外衬。大家一致认为,美丽仙中就是市委、市政府切切实实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例子。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右三)、杨仙逸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朝晖校长(左三)与仙中和侨中支部会员合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右三)、杨仙逸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朝晖校长(左三)与仙中和侨中支部会员合影留念

随后,民进仙中支部、侨中支部20多位会员到达学校综合楼会议室,学习交流正式开展。首先,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以小讲座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学习2022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围绕“广东代表委员热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实现‘双碳目标’建言献策”、“新尝试、新实践、新机遇、新使命”三条热点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林颖刚在生动接地气的讲述中不时与会员们幽默互动,学习活动十分融洽高效。

接着,侨中和仙中两支部会员就2022全国两会呈现的当前教育界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特别是对“双减政策”的实施状况及其带来的诸多现实问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侨中支部主任黄佳、宣传委员孙传刚,仙中支部主任林颖刚、会员杨振环等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真见解。市委委员赖红武趁热打铁,当即呼吁会员朋友们密切关注身边的时政热点,形成信息,充分通过信息这条快灵渠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民进中山仙中、侨中支部联合学习交流座谈会现场.jpg

民进中山仙中、侨中支部联合学习交流座谈会现场

叶裕华副主委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联合支部学习交流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我会两个支部率先以讲座和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两会精神,走在全会的前面,值得其他支部学习效法。对于参政党基层组织来说,如何将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关键在于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的重要认识,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积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任务目标,结合支部工作和会员本职工作来学研践行、贡献力量。

叶裕华希望,仙中、侨中两个支部一方面继续紧扣刚才所探讨的“双减政策”、儿童保护、社会服务、家庭教育、教学交流等方面展开持久的学研深究工作,并带动其他支部积极参与进来,形成片区集聚效应;另一方面,两个支部中理论研究成员要积极联动起来,自觉自主争取承担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以助推中山民进理论研究工作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表示,2022的春天,百花争艳,万象更新,乘着2022全国两会的雄风,让我们共同祈愿,中山民进的工作在虎年更上一层楼。


 
民进仙中支部李倩霞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