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推进中山“农污”治理和“无废城市”建设

2022-06-17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128

6月14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召开市政协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围绕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建议》(第131006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建议》(第131027号提案)开展办中交流。提案提出方民进市委会由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带队应邀参加座谈。市水务局、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主持。

市生态环境局办理提案座谈会现场.png

市生态环境局办理提案座谈会现场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向提案提出方民进市委会汇报了有关办理工作进展:一是对于“农污治理”提案的办理,已采纳提案中的“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分类分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模式和长效化运维管理模式”“加强建设质量管控和信息化建设监管”四点建议及具体举措,并加紧落实;二是对于“固废防治”提案的办理,赞同以完善“技术、制度、市场、监管”四个体系为抓手,以促进固体废物减量和循环利用为重点,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突破,以健全固体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保障,探索固体废物管理和城市发展新模式,已在工作中吸纳提案中相关建议及措施,并付诸落实。

在听取主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的办理提案工作汇报后,这两件提案的主笔人,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赵小芬,就“农污治理”提案、“固废防治”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重点、细节等问题与各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她强调,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一直是工作重任,涉及“水”的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关系到民生实事,希望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工作进度,让建议措施落地落实,抓实抓全出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和各会办单位逐一回应提案方提出的疑问和意见,并表示将卯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任务实施,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

叶裕华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和各会办单位对办理民进市委会提案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办理工作中,各部门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围绕今天座谈会共同关切的问题和意见,更有针对性地采取扎实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工作时效性和实效性,继续做好提案办理的落实、跟踪、反馈、办结工作,为加快我市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做出更新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委员陈桂贤、办公室专干张颖锐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委员陈桂贤、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