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鲁修禄当选新一届省委会主任委员

2022-06-27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786

微信图片_20220627091903.jpg

2022年6月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代表省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737.jpg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广东民进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各方面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广东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尽责成效。要认真总结自身建设经验,提高对参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推进组织建设,提高作风要求,健全制度体系,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向与会全体代表和全省民进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来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水平,继续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003.jpg

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民进广东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以能力新提升带动履职新作为,书写了紧跟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精彩答卷。提出要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党为师、与时俱进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推动民进事业薪火相传;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未来五年,广东民进将紧密团结全省会员,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鲁修禄当选主任委员,陈倩雯(女)、李小琴(女)、洪岸(女)、余林、梁浩、邓玲(女)、赵淦森当选副主任委员。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邓玲(女)为秘书长(兼)。大会还选举了广东省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009.jpg

新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同意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指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大会肯定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强调,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广东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凝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贯穿始终,全力聚焦中共广东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倾情助力。大会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新成绩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民进广东省委委员同志的致敬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民进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鲁修禄作了闭幕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弘扬了民进跟党走、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生机与活力。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常委和委员。这是组织和全省会员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新一届省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进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起航、再立新功!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卢传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钟凯,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广曦,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卢小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省民进各级组织的207名代表出席大会。


 
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